导航切换

陕钢集团汉钢公司党委召开2020年工作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2020-01-13 09:06:15   作者: 来源: 陕钢集团汉钢公司 薛若兰 点击数:
导读1月10日下午,陕钢集团汉钢公司党委2020年工作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在职工之家多功能厅召开。会议传达了集团党委2020年工作会精神,系统回顾了2019年公司党委、纪委工作成效,安排部署2020年各项工作,就扎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夯实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动员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凝心聚力团结奋进、助推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作了具体部署。


1月10日下午,陕钢集团汉钢公司党委2020年工作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在职工之家多功能厅召开。会议传达了集团党委2020年工作会精神,系统回顾了2019年公司党委、纪委工作成效,安排部署2020年各项工作,就扎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夯实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动员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凝心聚力团结奋进、助推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作了具体部署。 

公司党委委员、各领导,机关助理级以上干部,公司一次党代会代表,基层党委委员、纪工团负责人及下属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会议。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武军强作了题为《党建领航促发展 提高站位勇担当 为汉钢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扬帆续航》的党委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2019年,汉钢公司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引,全面从严治党、深化改革转型、奋力追赶超越,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决落实“党建领航、班子引领,干部走在前列”工作机制,全面推进五支人才队伍建设,坚持文化引领、舆论引导,以“七抓七化”厚植国有企业党建优势,在坚守理想信念中筑牢了思想“主心骨”,在团结奋进中锻造了“战斗力”,在全面从严治党中敢担当“做表率”,在推动改革发展中壮大“神经末梢”,在守正创新中插上了“腾飞翅膀”,在正风肃纪中扎紧了党纪党规“笼子”,在全面提升中成为了“璀璨满天星”。

报告客观分析了工作中得到的启示及亟待改进和加强的不足,提出了2020年党委工作的指导思想、工作思路,明确了党建工作十项重点指标,安排部署了八项主要任务:一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为公司高质量发展举旗定向;二是以全面从严治党为主线,坚持服务中心不改变,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推改革新;三是以人才队伍建设为抓手,坚持“三项机制”不动摇,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添能蓄势;四是以党组织建设为核心,坚持夯实“三基”不松懈,为公司高质量发展筑牢根基;五是以企业文化建设为引领,坚持美丽汉钢创建不停歇,为公司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六是以新闻舆论宣传为载体,坚持发挥喉舌作用不偏移,为公司高质量发展吹号鸣笛;七是以党风廉政建设为保障,坚持执纪问责不手软,为公司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八是以群团工作为助手,坚持服务大局不偏离,为公司高质量发展增添活力。

报告号召2020年公司发展已进入转型改革的快车道和关键期,我们要加快高质量发展步伐,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对新任务的部署上来,主动适应新时代、新常态,积极主动作为、大胆改革创新,凝聚全员力量、奋勇阔步前进,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向着实现企业愿景目标奋勇前进,再创钢铁事业的新辉煌!

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顾兴钧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认真领会,迅速传达落实会议精神。各级党组织、各单位,要紧紧围绕本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采取多种形式,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迅速掀起学习和贯彻会议精神的热潮。二是党建引领、正风肃纪,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各级党组织要深入推进“党建领航、班子引领、干部走在前列”工作机制,紧紧抓住“关键少数”,强化责任担当,强化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意识,切实使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实现党建工作与其他各项工作“两不误、两促进、两提升”。三是注重实效,统筹推进,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领导核心、政治核心作用,以“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为总要求,以服务大局为目标,谋划好2020年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按照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标准,锤炼勇于担当、创新实干的工作作风,以过硬作风推动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蒋建波同志作了题为《强化使命担当 严格执纪监督 以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推动企业健康发展》的纪委工作报告。报告对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回顾,并根据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当前面临的形势,对2020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加强体制机制建设,推动各项工作有效落实;二是明确目标方向,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三是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净化基层单位干事创业氛围;四是深化教育预防标本兼治,坚持严管厚爱警钟长鸣,持续抓好案件查办;五是抓住“一条主线”,坚持“三个注重”,实现 “五个协同”,深化全方位的监督大格局;六是突出分层分类,不断深化党风廉政宣传教育;七是深化体制改革,用铁的纪律打造纪检监察队伍。为圆满完成2020年度各项目标任务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证。

会上,武军强与各基层党委分别签订了《2020年党建工作目标责任书》《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

会上发行了《汉钢力量》《汉钢年鉴》。

 

会上还印发了《2020年党委工作要点》《2020年纪委工作要点》《2019年党建目标责任书完成情况说明》《2019年党费收缴、管理和使用情况报告》,圆满完成各项会议议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