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切换

党旗高高飘扬在战“疫”第一线

2020-03-30 10:24:03   作者: 来源: 法士特集团 点击数:
导读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法士特集团党委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省国资委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广大党员践行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积极扎实推进企业复工复产,让鲜红的党旗高高飘扬在战“疫”第一线。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法士特集团党委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省国资委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广大党员践行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积极扎实推进企业复工复产,让鲜红的党旗高高飘扬在战“疫”第一线。

陕西省发布一级应急响应后,集团党委闻令而动、周密组织,126日下发《高举党旗,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动员令,128日下发《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130日下发《关于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党员应急分队作用的号召》,组织动员各党支部成立了62个党员应急分队,自愿报名人数过千人。党员应急分队听党号召,随叫随到,确保手机24小时畅通,时刻做好冲锋在公司疫情防控一线和助力复工复产前沿的准备。

一个党员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是一座堡垒。各党支部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动员应急分队主动请缨、克服困难,高质量完成支援应急任务。队员们不分周内周末,不怕苦、不怕累,协助集团公司防疫办奋战在抗疫和复工复产一线。齿联一车间党支部在得知西安西郊家属区大学生公寓被隔离的返程员工需要送餐时,主动“包产到户”,安排党员连续10天按时将三餐送到公寓,得到了员工的赞许。企业复工复产后,实验中心党支部在保证实验任务的同时,仍然主动派出应急分队支援后勤公司服务保障工作,当工作人员表示感谢时,支部党员表示:“这都是应该的,咱们都是为了集团服务,没啥!”朴实中方见格局。“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在企业复工复产的关键时刻不冲锋在前,何时冲锋在前?”动一车间党员杨莉同志在协助后勤公司进行大学生公寓消毒、体温检测工作期间,坚守岗位、早到晚走;了解到装配生产线员工复工不足时,她主动请战支援,认真负责、一往无前。广大党员用实际行动注解了新时代共产党员的优秀品格,彰显了法士特党员的新风貌。

党员应急分队成立以来,仅集团党委就组织了11批次由党员应急分队参与的应急支援和疫情防控工作,累计超过600人次,在协助防疫物资发放、门卫执勤测温检查、隔离人员送餐、家属区楼寓消杀和餐厅秩序维持等多个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做到哪里有疫情防控、哪里有群众需要,哪里就有党员应急分队坚强有力的支援,哪里就有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企业复工复产做出了积极贡献。

  疫情防控期间,集团党委还向各基层党支部划拨专项资金,用于慰问疫情防控一线人员、支持基层党支部购买防控物资,全力做好保障工作,不断将党的强大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工作优势,积极推动和实现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满产“双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