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切换

以工程设计所长 服务党和人民所需——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和要求在我公司引起热烈反响

2020-04-27 15:26:16   作者: 来源: 中联西北院有限公司 点击数:
导读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在我公司干部员工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感受到了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受到了巨大鼓舞,信心更足了,干劲更大了。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在我公司干部员工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感受到了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受到了巨大鼓舞,信心更足了,干劲更大了。

(4月22日,习总书记在陕西汽车控股集团考察复工复产等情况)

公司党委班子成员在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陕西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后,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视察,特别是到国有企业调研,这充分说明了国有企业在国家经济命脉体系中发挥的主力军作用。作为有着56年发展历史的驻陕国有综合型工程公司,中联西北院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勇担国企使命,践行社会责任,在常态化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发挥复工复产达产主力军作用,凸显产业链横向贯通优势,在传统基建领域创新求变,在新基建领域大胆实践,将入选全省首批全过程咨询和工程总承包试点企业的政策优势,转化为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建设和发展的市场优势、经营成果,以工程设计所长服务党和人民所需,争当工程咨询设计行业的排头兵,为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贡献中联西北院人的智慧和力量。

(省市领导调研秦岭北麓小峪保护站项目现场)

“听了总书记在牛背梁考察时对秦岭生态保护的重要指示,我备受鼓舞,同时感到特别自豪。”看着窗户外的层峦叠嶂,我公司总包一部派驻秦岭北麓峪口保护站和智慧化管控项目的项目经理张红战动情地说到:“作为秦岭北麓峪口保护站和智慧化管控项目的参建者,很明显的感觉就是秦岭环境保护更加的规范化、法治化、智慧化了,游客的生态保护意识也越来越强,秦岭也更美了。我们定会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当好秦岭生态卫士,为秦岭生态环境保护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环境公司负责的陕重汽汽车总装配厂补漆喷蜡间建设总承包项目现场

自从得知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视察并一再强调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时,我公司环境公司负责陕汽废水治理工程的项目负责人吕军辉激动地说到:“习总书记这次来到西安,多次提到绿水青山,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作为一名环保设计人,我为我们的设计团队曾有效解决了陕汽油性漆改水性漆后带来的水环境问题感到自豪。我们应更加努力,守护好每一片蓝天、每一寸土地、每一滴水源,为祖国的青山绿水尽一份绵薄之力。”

央视《新闻30分》报道电力院设计的商洛大荆龙山光伏项目

4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前往柞水县小岭镇金米村考察脱贫攻坚情况,夸奖当地把小木耳办成了大产业。我公司电力院参与建设陕南最大光伏发电扶贫项目的工程师戈涛按耐不住激动的心情:“习总书记这次回陕西家乡考察,我真希望他可以到我们设计的商洛大荆龙山光伏项目去看看,为这个农光互补项目长出的朝天椒、香菇、木耳等农产品也点个赞。看到习总书记在其他地区的调研,我深刻地感受到总书记殷切希望乡亲们都能够顺利地脱贫,过上全面小康生活,这是总书记对我们陕西乡党的关心和厚爱。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我会谨记总书记的嘱托与期望,继续以专业所长助力脱贫攻坚决战决胜。

陕西科技资源统筹中心实景

作为西北地区首个全国绿色三星级建筑——陕西科技资源统筹中心的设计者之一,我公司绿建所副所长刘涛满怀信心地说:“中联西北院是陕西省第一批开始做绿色建筑设计的设计院。绿色建筑并不是一句空口号,而是真正能够给国家节能减排做出实际贡献的设计理念和建筑形式。总书记来陕后提到了乐业才能安居,作为一家驻陕大型央企,我们的目标是让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甚至是近零能耗建筑在陕西乃至西北的各个气候区范围内落地生根,给老百姓提供一个住起来舒适、用起来省钱的安居场所。这也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华信医疗所所长、西安咸阳国际机场旅客转运分流中心二期工程项目总设计师廖茂志接受西安新闻采访)

在看到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基层了解卫生防疫、医疗保障工作时,我公司华信医疗所所长、党支部书记廖茂志谈到:“在今年抗击疫情期间,中联西北院闻令而动,不讲条件、不计代价,先后设计或参与建设了西安市公共卫生中心、陕西省重大传染病防治中心、西安咸阳机场旅客转运分拨中心等急难险重项目,不分昼夜、不畏艰辛,以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交出了满意答卷。我们将坚决贯彻落实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疫情防控和公共卫生的基础设施建设方面,更多地为党和人民出放心精品,建满意工程!”

中联西北院—西安交大能源环境与建筑节能联合研发中心授牌现场

“习总书记在陕西考察时强调,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意义深远,催人奋进!”我公司科技工程公司总经理、中联西北院-西安交大“四主体一联合”校企研发平台负责人田伟博士激动地说:“总书记在陕南考察时强调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在陕汽集团考察时强调装备制造和产业创新,在西安交通大学考察时强调“西迁精神”和人才培养,这些都是中华民族长盛不衰、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中联西北院与西安交大几年前联合成立了陕西能源环境与建筑节能工程技术中心,探索科研与市场相融合的新模式、新业态,围绕清洁能源、生态环境保护和智能制造等方面开展新技术新产品的联合开发、成果转化和市场推广。今后将以更饱满的热情,用科技和产业践行总书记的嘱托和要求,助力陕西奋力追赶超越,再迈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