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切换

陕西有色集团职工热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2020-05-13 16:24:29   作者: 来源: 陕西有色集团 点击数:
导读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在陕西有色集团权属各企业产生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谈认识、说感受,明任务、鼓干劲,进一步激发出推进高质量发展,为我省加快追赶超越,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多做贡献的澎湃热情。


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在陕西有色集团权属各企业产生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谈认识、说感受,明任务、鼓干劲,进一步激发出推进高质量发展,为我省加快追赶超越,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多做贡献的澎湃热情。

金钼集团劳模、钼炉料产品部焙烧分厂工段长樊学刚: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充分彰显了深厚的为民情怀和强烈的责任担当,让人倍受鼓舞。作为新时代的一名产业工人,我要胸怀理想、心系家国,将“爱岗敬业、争创一流、甘于奉献”的精神和担当,体现在自己的工作中,下功夫钻研焙烧技能,练就过硬操作本领,争做技术革新的排头兵,为公司创新驱动、深化改革,推动高质量高效益发展和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做贡献。

金钼集团百花岭选矿厂磨浮二车间党员职工郗波:当前,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国内疫情防控向好态势进一步巩固,经济社会秩序正在恢复正常,我们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防控成绩,增强时不我待的紧迫感,立足本职岗位,发扬诚信、创新、领先的企业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履职尽责。

地矿集团、黄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秦西社:习近平总书记这次来陕考察,强调要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我们深受启发。尤其是总书记指出“我国经济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基本趋势没有改变,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更加坚定了我们做强做大国有企业的信心和决心。两集团近年来坚持“聚焦主业、双轮驱动、多业并举、跨越发展”的发展战略,产业转型强劲推动,科技创新引领明显,绿色矿山建设卓有成效,企业发展跑出了“加速度”。在当前战疫情稳生产的关键时期,两集团将以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坚定必胜信念,坚定发展信心,在这场疫情大考中迎难而上、主动担当,抓生产、稳增长、保安全、促效益,全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双胜利”,推动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

地矿集团、黄金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西林: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出要“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实到党的建设全过程”“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给我们上了一堂深刻的党课。两集团将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讲话精神,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扎实做好省委第二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为契机,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创新的思路举措和务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深入,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推动基层党组织成为党的坚强战斗堡垒,为企业战疫情、促增长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汉中锌业董事长、党委书记何学斌:时隔五年,习近平总书记再次来到三秦大地,重点考察了秦岭生态保护、脱贫攻坚、复工复产、经济社会秩序恢复和民生工作等。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充分体现了大国领袖的责任担当和亲民爱民的赤子情怀,使我倍受感动,深受鼓舞。作为国有企业,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更好地用以指导生产实践,推动汉中锌业克服当前困难,早日建成渣综合回收利用项目,加快绿色发展,奋力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陕西有色集团扶贫办副主任兼千阳县城关镇冉家沟村第一书记李锁良: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的新闻报道,特别是总书记在柞水县小岭镇金米村的讲话视频,作为扶贫一线驻村干部,深受鼓舞,也看到了自身工作存在的差距。我一定要深入领会总书记的讲话精神,牢牢把握驻村扶贫“四不摘”要求,做实结对帮扶工作,切实改善贫困村面貌,提升群众幸福指数。今年要继续大力发展瓜菜种植、奶山羊和土鸡养殖等扶贫产业,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在保障561名贫困群众持续稳定受益的同时,带动全村1541名群众增收致富奔小康。

铅硐山矿业、旺峪矿业总经理助理王让成: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时对生态环境保护作出特别强调,作为矿山企业,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讲话精神,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认真落实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条例,持续推进绿色矿山建设,不断优化采选工艺,加强节能减排,发展清洁生产,守护好一方碧水净土蓝天,让绿色成为高质量发展最亮底色。

铅硐山矿业、旺峪矿业党员职工叶峰: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的新闻联播,内心十分激动,倍感振奋。我最大的感受就是‘初心’二字,作为一名企业生产一线的党员,就要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自觉,把入党初心融入到立足本职、干好工作、争作贡献的过程中,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总书记讲话精神。

光电科技公司2019年改革渡困突出贡献奖获得者、单晶事业部主任王文彦:总书记的讲话立意深远、催人奋进,在这次疫情中,单晶事业部克服疫情影响,努力将损失降到最低,同时积极化危为机,埋头探索技术创新,目前已完成单晶新工艺的测试,即将全面推广;下一步将把总书记讲话精神谋在实处、干在实处、落在实处,助力公司改革渡困取得更大成绩。

宝钛集团党委宣传部部长王建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让包括宝钛集团干部职工在内的三秦儿女深受鼓舞。总书记在讲话中对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提出明确要求,宝钛集团将认真学习和全面落实,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宝钛文化建设,以文化人、鼓舞士气,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双胜利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在陕西经济发展的大局中增添更多宝钛元素,贡献更多宝钛力量。

榆林新材料公司纪委办公室主任沈生录:作为一名基层纪检监察干部,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自觉性、坚定性,把全面从严治党“严”的主基调在企业长期坚持和落实下去,对党的事业绝对忠诚,对党的决策坚决贯彻,对党的纪律严格遵守,始终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做到对党忠诚、表里如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