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切换

陕汽控股纪委召开二季度纪检监察系统工作会

2020-05-13 11:21:15   作者: 来源: 陕汽控股 点击数:
导读5月9日上午,陕汽控股纪委召开二季度纪检监察系统工作会,会议由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同亚莉主持,集团纪委委员、各二级单位纪委书记及纪检监察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5月9日上午,陕汽控股纪委召开二季度纪检监察系统工作会,会议由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同亚莉主持,集团纪委委员、各二级单位纪委书记及纪检监察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安排各纪委委员、二级单位纪委书记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按照上级纪委的通知要求,纪委副书记刘晓荣原原本本传达了《关于姜国文严重违纪违法问题及其教训警示的通报》《关于云南省纪委监委驻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纪检监察原组长赵开江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的通报》和《关于对我省纪检监察干部打听、干预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和请托违规办事典型案例的通报》。

为了使各二级纪委履职更加高效,集团纪检监察室对新发布的纪检监察机关案管6.0系统进行了培训。培训以“背景解读”“指标体系解读”“填报要求”为主线,通过细分表格、分类指导的形式,对需要填写的内容、作用、统计方法、责任分工、要求等进行了讲解、答疑。

结合当前上级纪委和公司党委党风廉政建设的新规定、新要求,为进一步确保集团公司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见效,在集团纪委委员的见证下,同亚莉逐一与集团纪委副书记、各二级单位纪委书记签订了陕汽控股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清单,让各级纪委书记牢记自己的身份和职责,切实挺起监督第一职责。

最后,同亚莉结合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对下一步纪检监察系统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为实现企业目标保驾护航。作为企业纪检监察人员,要树立“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感”,全力支持集团公司党委和各级党组织的工作,将习总书记来陕讲话精神和要求转化为工作干事的动力和方法,做实做细监督工作。二是强化自身建设,打造纪检铁军。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刻认识姜国文、赵开江违纪违法案件的严重危害,牢记履职之本、坚守初心之要、勇敢担当职责,严格按照制度规范办事,把忠诚干净担当的要求落到实处、细处。三是紧盯目标任务,抓好近期各项重点工作落地。按照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端午期间纠治四风工作的要求及信访举报宣传年活动方案部署,各二级单位纪委在不影响正常工作的同时配合集团纪委完成好各项宣传工作。同时各二级单位纪委要协助各分党委做好今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聚焦本单位的纪检监察工作实际,做好制度建设;在工作中要加强与集团纪委的工作交流,切实提高各级纪检监察工作水平,集团纪检监察室也要做好对二级纪委的支持和服务,提升纪检监察系统整体工作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