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切换

陕建装饰集团党委召开党支部书记例会暨通讯员培训会——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2020-05-26 10:31:27   作者: 来源: 陕西建工装饰集团 点击数:
导读5月25日下午,陕西建工装饰集团党委在西安召开党支部书记例会暨通讯员培训会。集团党委书记刘毅在会上强调: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集团董事长、党委副书记吕书全主持会议并讲话。


5月25日下午,陕西建工装饰集团党委在西安召开党支部书记例会暨通讯员培训会。集团党委书记刘毅在会上强调: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集团董事长、党委副书记吕书全主持会议并讲话。

 


刘毅在会上认真传达了陕建集团党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的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宣读了《中共陕西建工装饰集团有限公司委员会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的通知》文件。

 

 

刘毅说,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时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实到党的建设全过程。为此,他要求各党支部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和党支部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来抓。注重加强基层党支部阵地建设,按照“有场所、有标志、有标语、有党旗、有书报、有制度”的“六有”标准,进一步加强基层党支部阵地建设,丰富支部活动载体,推动“一支部一特色”基层党建工作落地,力求支部活动有特色、工作举措有亮点、党建工作有成效。

 

刘毅强调:要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与扎实推进集团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工作结合起来,在政治站位上突出“高”,在发展速度上突出“快”,在工作措施上突出“实”,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吕书全在总结讲话中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周密部署,确保各项工作落实。会后,各党支部要召开支部党员大会,认真传达贯彻好会议精神,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近期工作的重点,以扎实的工作、创新的举措,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二是找准定位,加强特色党支部建设。把党支部建设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以陕建集团“基层组织建设质量提升年”活动为契机,持续提升基层组织力,切实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三是创新思路,积极融入中心工作。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理念,在严格执行“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等制度的同时,按照陕建集团张义光董事长提出的“目标不变、任务不减、考核不松”的要求,积极开拓市场,努力打好企业精细化管理的“组合拳”,按下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加速键”,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四要注重品牌,做好新闻宣传工作。集团通讯员要在集团党委的统一安排部署下,上下一心,共同做好企业新闻宣传工作,讲好、讲活陕建装饰新故事,全面开创装饰集团宣传工作的新局面。

 

四位党支部书记在会上交流发言

 

会上,还对集团党委近期开展的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倡廉洁 树新风 扬正气”读书活动和“追梦七十载  奋斗新时代”主题演讲比赛等工作进行了安排,并要求各基层党支部积极组织参加陕建集团党委组织开展的“奋进七十载,砥砺新征程”特别主题党日和创意微党课竞赛活动。四位基层党支部书记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党支部书记例会后,刘毅书记还以“培育‘三心二意’ 做好‘四点’工作”为题,从做好新闻报道工作要有痴迷之“心”、静逸之“心”、持恒之“心”、求真“意识”、内修“意识”、抓住“重点”、捕捉“热点”、反映“焦点”、突出“亮点”等九个方面对通讯员进行了新闻写作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