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切换

神南产业发展公司“三箭”齐发助力党风廉政建设

2020-05-27 09:06:15   作者: 来源: 陕北矿业 点击数:
导读为了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营造廉洁自律、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神南产业发展公司以阵地建设为出发点,做实反腐倡廉教育,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抓小、抓细、抓落实。


 

为了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营造廉洁自律、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神南产业发展公司以阵地建设为出发点,做实反腐倡廉教育,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抓小、抓细、抓落实。

建立廉洁文化阵地,营造廉洁氛围 

“人生,这就像穿衣服扣扣子一样,如果第一粒扣子扣错了,剩余的扣子都会扣错,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一直以来,神南产业发展公司将廉洁文化阵地建设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内容,充分利用网络平台、手机微信、QQ工作群、学习强国、产业学苑等平台建立网上学习阵地,将《党员干部廉洁自律准则》、“中央八项规定”等作为推送内容,多形式、多角度筑起廉洁文化建设宣传“墙”,加强党员干部的自身约束,使其成为党员干部廉洁成长的“必备课”。通过文化阵地建设,广大党员职工耳濡目染,能够时刻保持严于律己、清正廉洁,同时也将思想转化为行动,将行动凝结成共识,让廉洁意识入眼、入脑、更入心,也让廉洁文化公司落地生根。 

做实反腐倡廉教育,坚守廉洁底线 

为了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的廉政教育,公司组织全体党员职工学习党风廉政建设相关文件,提高廉洁自律意识。狠抓如“春节”、“元旦”、“清明”“国庆”等法定节假日,开展节假日明察暗访,重点检查公款吃喝、公车私用、公务接待等内容,加强干部作风建设。组织观看廉洁警示教育,为党员敲响警钟,打好“预防针”,牢固树立党员干部的人生“三观”,正确行使手中的权力,长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坚持做到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时刻用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誓言。  

全体党员上党课,助力廉洁防控 

该公司各支部组织党员轮流讲党课,结合“两学一做”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自觉树立“四种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自觉做到在党规党纪面前知敬畏、守底线;珍惜工作岗位,廉洁奉公、照章办事、干净做人,做到爱岗敬业;懂得知足常乐,提升自身修养,杜绝 “欲望” 过度膨胀;刻苦钻研业务知识,认真学习法律法规,不断提高为职工服务的质量和服务态度,做一个让职工群众满意的公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