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切换

延长石油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

2020-09-08 14:45:14   作者: 来源: 延长石油集团 点击数:
导读9月7日,延长石油集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和《长期坚持、不断丰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等部分节选内容,以及省委文件《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该集团党委班子成员围绕学习内容并结合自身学习体会进行交流研讨。


9月7日,延长石油集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和《长期坚持、不断丰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等部分节选内容,以及省委文件《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该集团党委班子成员围绕学习内容并结合自身学习体会进行交流研讨。

会议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生动记录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学习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对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在真学真信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会什么是党和国家最重要的利益、什么是最需要坚定维护的立场,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拓宽载体渠道,推动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进基层、进车间、进班组。要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周密组织,切实抓好学习贯彻工作。各级党委要切实履行党委主体责任,将其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纳入干部教育培训计划,结合实际完善学习贯彻工作举措,认真抓好组织实施。各级组织部门要依托“三会一课”、专题党课等方式,抓好党员教育培训和个人自学。各级宣传部门要精心策划主题宣传,采取形式多样的方式,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以扎实作风做好各项重点任务,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陕西新时代工作的五项要求,认真落实省委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的《决定》,将学习与以案促改工作结合起来,与集团应对低油价挑战结合起来,与集团落实“强根固魂、引领发展”党建工作体系结合起来,与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结合起来,以攻坚克难、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扎实做好各项工作,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应对风险挑战、推动企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李琳 曹嘉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