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切换

陕焦公司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2021-03-12 16:53:34   作者: 来源: 陕焦公司 点击数:
导读3月12日早上,陕焦公司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在五楼会议室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和省国资委系统、集团公司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工作要求,在深刻领会、准确把握的基础上,对公司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安排部署,动员公司上下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


3月12日早上,陕焦公司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在五楼会议室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和省国资委系统、集团公司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工作要求,在深刻领会、准确把握的基础上,对公司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安排部署,动员公司上下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

会议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继续篇”,是夯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根基的“奠基石”,是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必修课”。作为国有企业,要坚持以学习党史为契机,突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重中之重,不断推动新思想住心里去、深里走、实处落,为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凝聚最广泛的思想共识和价值认同。

会议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各级党组织的重要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要把握好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基本要求和核心要义,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灵活运用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载体,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把学习党史作为“必修课”,在学习党史、借鉴党史中汲取成长营养、获取奋进力量,不断坚定理想信念,恪守为民初心,担当时代重任,勇往直前的走好新时代陕焦发展的长征路;要通过重温党和人民共同走过的光辉历程,坚定崇高的政治信仰,获取继往开来的强大动力,汲取革命前辈的聪明智慧,练就观察事物的敏锐眼光,判断时事的深刻洞见,处理人际关系的豁达胸襟及知行合一的行动能力,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把造福职工作为最重要的政绩,始终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根本立场,恪守全心全意为职工服务的宗旨,始终把职工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放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核心,把职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推动企业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的惠及广大职工;要集中力量多为职工办实事、办好事,坚决从思想上彻底消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滋生的土壤,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断净化政治生态,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

会议要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量大、涉及面广,任务重、要求高,必须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必须做到四个“强化:”一是强化责任传导。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好学习教育的主体责任,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到位;各级党组织书记要扛起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投入足够的时间和精力,既要率先垂范,帯头参加学习、接受教育,又要站在一线,靠前指挥,层层传导压力,从严抓好落实,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各项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二是强化舆论引导。要充分运用公司各类宣传平台及主流媒体,大力宣传公司各级党组织在学习教育过程中涌现出来的好做法、好经验。要灵活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大力宣传正面典型,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三是强化督促检查。要把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作为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的重要内容,纳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公司党史学习领导小组将采用走访调研、专项督查、列席专题组织生活会等方式,强化督导,及时掌握学习教育进展情况,及时发现和解决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防止形式主义、走过场,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四是要强化成效转化。全体党员要通过学党史,认真总结历史经验、深入认识历史规律、积极掌握历史主动,结合企业发展实际,找准切入点,开展保安全、强基础、惠民生、促发展等各类实践活动,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公司“优质高效”高质量发展的最强动能。

会议还对制定的《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作了说明。该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各单位(部室)党政主要负责人及党群部门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