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切换

神南产业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歌大赛

2021-07-05 10:20:13   作者: 来源: 陕北矿业神南产业发展公司 点击数:
导读放怀歌盛世,激情颂党恩。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6月29日下午,陕北矿业神南产业发展公司举办“唱红歌·颂党恩·跟党走”红歌大赛,7支代表队用嘹亮的歌声唱响红色歌曲,600多名干部职工以音乐感悟党史,用歌声铭记初心。


放怀歌盛世,激情颂党恩。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6月29日下午,陕北矿业神南产业发展公司举办“唱红歌·颂党恩·跟党走”红歌大赛,7支代表队用嘹亮的歌声唱响红色歌曲,600多名干部职工以音乐感悟党史,用歌声铭记初心。

红歌大赛开始前,在陕北矿业神南产业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乔少波带领下,面向鲜红的党旗,15名新党员、200多名老党员举起右手许下铮铮誓言。“很荣幸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成为共产党的一员,我感到无比自豪。”新党员张静坚定地表示,在今后工作中,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言,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是一部不懈奋斗史、思想探索史、自身建设史……”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悟透,紧接着,神南产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黄爱民,带领全员诵读职工整理编印的小红书——《百年党史,苦难辉煌——中国共产党党史学习辅导材料》节选。伴随着《我爱你中国》背景音乐,全员读得热血澎湃,响亮庄重的诵读声在场内回荡,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职工。

随后,7支代表队深情演绎了必唱曲目企业司歌《追梦路上》和自选红色经典歌曲。比赛现场,舞台上一幕幕党史画卷徐徐展开,场内洪亮的歌声此起彼伏,带职工们回忆往昔的峥嵘岁月。《祖国颂》《我宣誓》《祖国不会忘记》《当那一天来临》《七律长征》等一首首铿锵有力、气势磅礴的歌曲,叩击着所有人的心扉,大家情不自禁跟着旋律一起哼唱,唱出了爱党爱国爱企的真挚情感,表达着产业人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与祖国同发展、与企业共奋进的坚定信念。

“在比赛现场,听得我心潮澎湃。”神南产业职工胡玉江说,“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扎实做好本职工作,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共产党员。”

整场活动持续了近两个小时,全场掌声和喝彩声不断。经过激烈的角逐,陕北矿业神南产业搬家中心党总支获得第一名。期间,参加陕北矿业公司大合唱比赛神南产业代表队也来到了现场,他们表演的《太行山上》《我的祖国》,完美展现了产业人的风貌和精气神,给现场观众带来了强烈的冲击力和震撼力。在活动的最后,现场全体人员起立齐声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用最美的歌声歌颂党和祖国。

本次红歌大赛作为陕北矿业神南产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得到了公司广大干部职工的积极响应,既隆重热烈又务实节俭。7支参赛队不购置演出服、未请专业师资、评委由工人代表担任,职工自编自排,严格执行八项规定精神,不搞铺张浪费,全力营造团结奋进、昂扬向上的浓厚氛围,以实际行动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