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切换

陕西有色金属集团党委中心组开展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体学习

2022-02-18 15:24:22   作者: 来源: 陕西有色金属集团 点击数:
导读2月17日下午,陕西有色金属集团党委中心组举行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学习研讨会议,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马宝平主持会议并带头发言,党委中心组成员及总部各部室负责人参加学习。


 2月17日下午,陕西有色金属集团党委中心组举行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学习研讨会议,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马宝平主持会议并带头发言,党委中心组成员及总部各部室负责人参加学习。

与会同志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党委副书记、董事王小庆,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省监委驻陕西有色集团监察专员魏国林分别作了重点发言。会议还安排了有关自学内容。

会议认为,实现“双碳”目标是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是党中央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国之大者的重要体现。集团公司必须高度关注“双碳”战略给传统产业和新兴产业带来的影响和机遇,积极推进“双碳”工作,努力在生产体系、项目建设、生活方式上符合“双碳”要求。

会议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党和国家事业全局,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战略高度强化党建引领,发扬斗争精神,勇于自我革命,取得了一系列历史性成就。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十四五”规划、二届五次职代会暨2022年工作会议精神,促进全年各项工作顺利开局。

马宝平发言时指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重要意义,做好会前准备,加强工作指导。集团公司系统要通过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进一步促进各级领导班子建设,打造过硬作风、提升综合能力,全力开创高质量高效益发展新局面,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和上半年经济稳增长,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