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切换

【文化生活】乐在“棋”中 “棋”乐无穷 —陕焦公司黄陵煤化工公司举办第五届“棋乐融融”职工棋类比赛

2020-08-21 09:59:07 作者: 来源: 陕焦公司 点击数:

0

二国争雄各用兵,摆成队伍定输赢;或具人形或作梁,拆桥夺路自为谋。8月19日,陕焦公司黄陵煤化工公司举办了第五届“棋乐融融”职工棋类比赛,来自该公司15个单位80余名干部职工汇聚一堂,乐在“棋”中,楚河汉界你进我退,彩球四周你堵我跳,欢声笑语回荡在厂前区整个赛场。

据了解,该公司自2013年举办首届棋类比赛后,收到了广大职工的热烈反响,为此黄陵煤化工公司坚持创新与传承的文化理念,在比赛形式及参赛环节上不断“出新招”,希望通过细节上的变化,让一样的棋类比赛,留给职工不一样的感受。

上午9:00时,陕焦公司副总经理、黄陵煤化工公司党委书记孙润录宣布比赛开始。赛前,选手们相互交流、互通有无,整个比赛现场犹如一场久别重逢的聚会,但当比赛开始后,每位选手却屏气凝神、扶案沉思,聚精会神思索着每一步棋的进退与布局,让温馨的聚会瞬间有了“杀气”。

此次比赛共设象棋、跳棋两个项目,分为淘汰赛、积分赛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淘汰赛,三局定胜负;第二阶段为积分循环赛。最终经过3小时的激烈追逐,来自炼焦车间的张永超、纪检监察审计部的王杰分获象棋组第一名与跳棋组第一名。

“下一盘棋,交一好友,与志同道合之友互诉衷肠、相互切磋,既过了棋瘾也放松了心情,接下来就是撸起袖子加油好好干!”参赛者有感而发。

自今年6月份,该公司以“战酷暑、抓三防,稳产高产大干100”活动为契机,相继开展了第九套广播体操普及推广、棋类比赛等活动,旨在通过各类活动丰富职工生活,凝聚职工力量,为陕焦公司完成全年生产安全目标任务加油鼓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