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切换

汇聚青年力量 坚守安全生产 ——集团九公司荣获2022年度青年安全文明示范岗称号

2023-03-01 10:40:02 作者: 来源: 陕建九建集团 点击数:

0

近日,共青团榆林市委、榆林市应急管理局发布了《关于认定2022年度榆林市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创建成果的通报》,陕西建工第九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九公司荣誉上榜。

九公司“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以青年职工为主体,从“人才培养、岗位练兵、创新理念、安全管理、团队建设”五个维度,充分发挥“韧劲”“狠劲”“巧劲”,紧紧围绕项目施工生产中心工作做好安全管理。

集团九公司现有职工155名,35岁(含)以下青年职工100人,青年占比64.5%,是一支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青年队伍。

开展创建活动以来,集团团委不断增强团支部基础建设和组织活力,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工作主线。

集团全体青年凝心聚力,秉承“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总方针。

大力开展青年培训,全面提升青年员工的业务技术能力,打造“学习型”项目团队;着力岗位练兵,通过开展“安全生产月”“应急救援演练”等活动,鼓励青年在学中干、在干中学,不断夯实业务能力;

坚持以人为本理念,通过农民工健康保护、爱心义诊、趣味运动会等活动,联动工友共享“文化盛宴”,在寓教于乐中提高全员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构建和谐工地;强化项目管理,加大隐患排查并及时整改,常态化做好现场安全管理标准化。

在大战大考中,九建集团青年职工更是时刻践行着“向善而建”的企业文化。

无论是绥德18天抗洪救灾,还是零利润承担神木移民搬迁攻坚重任;无论是帮扶属地贫困乡村脱贫致富和贫困家庭就业脱贫,还是安排资金帮扶白舍牛滩村、起鸡合浪村乡村振兴项目建设;

无论是2020年春节期间80小时无偿抢战榆林市防疫应急医院改造装修,还是2022年与疫情竞速,完成榆林市会展中心方舱医院与神木市方舱医院建设,并义无反顾驰援榆林防洪抢险工作。

他们的身影随处可见,一天天,一月月,一年年,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国有企业的使命担当。此项荣誉的获得是九建集团群团工作与生产经营高度融合的硕果。

近年来,集团团委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履职尽责、奋勇争先,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注入青春动力。

集团团委组织各级团组织、团员青年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各类主题实践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企业各项中心工作,持续强化“青”字号建功品牌,以先进典型选树工程为抓手,动员广大团员青年以实干担当为根本,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争当新时代奋斗者,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凝聚青春力量。

大力强化志愿服务管理,组织开展“防疫防控”“学雷锋”等志愿服务活动,紧紧围绕广大团员青年和团干部的学习、生活、技能提升、职业规划、晋升空间等方面,为青年整体素质的提升提供全方位的支持。

下一步,九建集团团委还将持续把经验转化为思想“财富”,坚持应势而为、因时而进、活动共促的工作方向,充分发挥青年力量,切实服务于企业生产经营发展大局。

征途漫漫,唯有奋斗。九建青年将锚定目标不动摇,切实发挥青年骨干在安全生产管理过程中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为九建集团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