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切换

喜讯!陕西交控获2022年中国创新方法大赛三等奖

2023-03-02 10:15:05 作者: 来源: 陕西交控集团 点击数:

0

近日,2022年中国创新方法大赛颁奖典礼在天津举行。陕西交控科技发展集团交通电子公司自研项目“高速公路智能巡检系统中定位偏移及病害识别误差校准问题的解决”代表陕西省获得全国总决赛三等奖。

本届大赛以“坚定创新自信,促进自立自强”为主题,共有来自全国40余个行业1748家企业的5495个项目报名参赛,直接参与的企业科技人员超1.6万人,参赛企业中全国500强企业41家、专精特新企业62家,规模创历史新高。

此次获奖的高速公路智能养护系统,结合了专业级工业相机和北斗高精确定位设备的智能巡路车,对道路进行影像采集,实时利用AI图像识别技术对道路路面进行自动病害分析,识别发现高速公路路面的各种路面病害、路产缺失等问题,有效提高了路面病害的排查效率,并且提高了道路养护作业的安全性,保障了司乘行车安全。

目前该系统已申请2项实用新型专利,1项发明专利,同时该科研项目已在省交通运输厅获批立项,并在六家运营分公司所属路段进行路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