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切换

陕鼓集团荣登“2023中国石油和化工企业500强”

2023-09-19 10:03:03 作者: 来源: 陕鼓集团 点击数:

0

近日,2023中国石油和化工企业500强发布会暨全面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高峰论坛在河南濮阳隆重举行,会上发布了2023中国石油和化工企业500强排行榜。陕鼓集团荣登“2023中国石油和化工企业500强”,位列第63位,较去年提升6位。

这是中国石油和化工企业500家榜单发布的第21年。作为中国国民经济发展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十四五”以来,我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迈入向强国跨越的关键期,陕鼓不断聚焦行业和客户的需求及需求变化,整合全球创新资源开发了“能源互联岛”技术和系统方案。目前已累计为石化行业用户提供13000余套高效节能产品,包括离心压缩机、轴流压缩机、能量回收透平、蒸汽轮机及各类组合机组,实现一站式服务。其中轴流压缩机荣获中国制造业“单项冠军产品〞,产量累计达2600余台套。近年来,通过持续研发投入,陕鼓的重大研发成果集中涌现,全新一代十万等级空分机组试车成功,实现重大技术装备国产化新突破,机组整机达到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通过大数据能效分析和监测诊断,陕鼓为用户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系统解决方案,保障动力装备、工艺流程、高效、长周期、低成本运行。

入选“2023中国石油和化工企业500强”,这份荣誉对陕鼓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是陕鼓不断超越的激励与鞭策。未来,陕鼓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和责任,在战略聚焦分布式能源中持续深化服务型制造转型,以“要为客户找产品、不为产品找客户”的高质量发展理念,不断创新绿色技术和方案,为用户绿色高质量发展增添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