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切换

法士特AMT系统创新团队成功获批陕西省“三秦学者”创新团队

2020-07-03 08:03:05 作者: 来源: 法士特集团 点击数:

0

 

日前,中共陕西省委组织部下发《关于印发陕西省第二批“三秦学者”创新团队支持计划人选名单的通知》,以法士特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正高级工程师严鉴铂为带头人的“陕西法士特电控机械式自动变速器(AMT)系统创新团队”入选全国一流团队,并获批经费支持。


陕西省“三秦学者”创新团队支持计划是省级层面实施的重大人才工程,旨在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陕西省重大需求,重点培养和遴选支持从事重大原始创新和颠覆性技术创新研究的团队。整个评选过程历时数月、竞争激烈,2019年度全省共遴选出创新团队47个,其中全国一流创新团队10个。



法士特电控机械式自动变速器(AMT)系统创新团队在严鉴铂的指导和带领下,重点进行AMT系统技术、软硬件和测试技术研究,出色完成了国家“863”“973”“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等国家重点项目和大量企业研发项目。团队研发成果先后获得“2018年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2017年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特等奖”等荣誉,代表着中国齿轮行业的先进水平。



此次“三秦学者”创新团队的成功入选,既是对企业在产品研发、工艺攻关、技术创新等方面取得成果的肯定,也是对科研创新团队所有科技人员的激励。法士特将再接再厉,利用好支持政策和平台优势,立足我国商用车技术发展需求,致力于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及产业化,促进法士特变速器达到国内领先、追赶国际水平,对行业的技术进步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为企业、地方乃至全国汽车行业零部件发展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