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切换

陕汽控股:创新驱动 产销传动轴36万根 进入行业前5名

2021-02-01 15:54:45 作者: 来源: 陕汽控股 点击数:

0

2020年12月23日,西安市劳动模范和先进集体表彰大会在西安国际会展中心举行,陕汽控股旗下企业陕西蓝通传动轴有限公司荣获西安市“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陕西蓝通传动轴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9月,是由陕汽集团和万向钱潮合资组建的生产各类汽车传动轴总成的专业厂家。公司是中国汽车协会传动轴委员会理事单位、汽车传动轴行业标准制定单位之一、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为国内30余家知名主机厂供应配套。

战略引领创佳绩

蓝通传动轴在陕汽控股“2035战略”指引下,“十三五”期间制定了“成为传动轴行业主流企业,产销传动轴36万根,进入行业前5名,实现产值3.6亿元”的战略目标。五年来,公司从“提质”“增效”两个方面发力,不断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经营业绩和品牌影响力不断扩大,2020年累计产销传动轴45万根,产值超过4亿元,行业排名进入前五,全面实现“十三五”战略目标。

创新驱动赢未来

从2017年起,蓝通传动轴已连续召开三届创新大会,评选、表彰各类创新项目近百项,发放奖励近100万元,参与员工占比80%以上,连续三年获得陕汽控股创新大会创新奖,极大调动了员工自主创新的积极性,激活了企业发展动能。

解放思想、加快对外合资合作,实现产业转型升级,是促进蓝通传动轴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也是创新发展的最佳模式。2019年上半年,公司完成股权重组,国际汽车零部件龙头企业万向钱潮股份有限公司成为蓝通股东之一,从技术、产品和管理等方面注入新鲜血液,带动蓝通转动轴进一步扩大品牌影响力。

技术实力作保障

公司加大研发能力建设,完善试验及检测仪器,增加微机控制万能试验机、三坐标、影像仪等设备,提升技术保障能力。公司重视知识产权管理,获得实用新型专利12项,积极参与科技企业小巨人培育、国家“重点基础材料技术提升与产业化”等项目,被授予“国家高新技术企业”“陕西省级企业技术中心”。

公司大力推进智能制造,在智能化一期项目已见成效的基础上,2020年持续投入大量资金实施智能化生产线二期建设项目,既有效满足了客户需求,又为后期信息化、智能化工厂打好坚实的基础。

开拓市场铸品牌

公司建立技术营销“双驱动”和技术质量“双联动”机制,认真践行“以客户为中心”的宗旨,加强与主机厂交流,走访售后市场,公司开发的三种传动轴新产品达到行业领先水平。

近年来,公司积极践行“做强零部件”战略路径,落实陕汽3-5年“使集团零部件板块的核心竞争力得到全面提升”重点工作,加大外部市场开拓力度,先后开发中国重汽、徐工集团、临工集团、三一重工等国内大型知名企业,多次荣获陕重汽优秀供应商、华菱重汽质量优秀奖及多家主机厂优秀供应商称号,外部市场收入占比由2015年的12.5%提升到2020年的22%,市场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得到全面提升。

全力抗疫保复产

疫情发生以来,在上级部门的统筹部署下,公司积极落实各项要求,迅速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制定防控工作预案,加强厂区消毒,做好核酸检测,进出检测体温,建立员工健康台账,熬制中药,错峰用餐,真正做到“组织到位、宣传到位、排查到位、防控到位”。西安市副市长王勇、马鲜萍先后来到公司调研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指导公司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经营,《陕西日报》以图文方式的形式报道了企业疫情防控和上半年生产经营情况。

2020年4月22日,习近平总书记到陕汽考察并作出“四新”指示,全体干部员工备受鼓舞,蓝通传动轴将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引,以获评西安市“先进集体”为契机,牢牢把握当前难得的发展机遇,真抓实干,开拓进取,奋力推动蓝通传动轴继续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