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切换

陕焦公司黄陵煤化工化产车间检修班组获得全国机械冶金建材行业“创新百强班组”称号

2021-09-17 15:48:33 作者: 来源: 陕焦公司 点击数:

0

近日,从陕焦公司黄陵煤化工传来好消息,该公司化产车间检修班组获得全国机械冶金建材行业“创新百强班组”荣誉称号。

据了解,该班组成立于2012年06月,其日常主要工作是负责化产车间生产设备、工艺管线、安全环保设施的安装调试和维护保养工作。全班现有职工25人,职工平均年龄35岁,是一支有活力、有技术的骨干队伍 。自组建以来,检修班组认真执行“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方针,秉承“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企业文化,致力于打造一支“敢打硬仗,能打硬仗,会打硬仗”的金牌检修队伍,坚持现场管理,树立“创新就是第一生产力”的工作理念,在各项工作中都取得了良好成绩,为其他班组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

以创新保安全,以技改促生产。长期以来,该班组始终把激发员工的技术创新热情、保持班组的技术创新活力作为班组建设的首要工作来抓。以技术攻关小组为抓手,先后完成了焦炉潜热回收利用、氨水型制冷机改造、负压装煤全自动模糊控制系统改造、污水处理尾气全封闭处理系统建设改造、放硫槽尾气滑动式密封罩制作改造等创新成果51项。同时,该班组还不断归纳总结了气体报警仪工作原理及处理措施、离心泵工作原理及维护方法、磁力泵工作原理及维护方法、屏蔽泵工作原理及维护方法等10余项精优工作法,进一步规范了班组职工的日常操作,为安全生产夯实基础。

“不仅如此,我们还借鉴并拓展了‘白国周班组管理法’等先进管理经验,坚持开展一鼓励、二合理、三询问、四追究、五嘱咐、‘六必访’的‘123456’”活动,把解决职工的思想问题,生活问题放在一个很重要的位置来抓,提高了班组的号召力,增强了班组的凝聚力,提升了班组成员的素质,得到了良好的收益”。该车间负责人介绍。

近期,为进一步贯彻落实陕焦公司“深挖潜力降成本、修旧利废提效益”的工作理念,强化班组成员开源节流降成本的节约意识,形成“挖潜降耗、降本增效、治亏创效”的良好氛围,检修班组充分激发班组职工主观能动性、创新性和创造性,广泛开展修旧利废活动,让班组职工在废旧材料、废旧零部件中寻求再生价值。据统计,该班组1-8月份开展百余项修旧利废项目,节省资金数十万元。

关山初度路犹长,策马扬鞭自奋蹄。面对取得的成绩,检修班组没有沾沾自喜,也不会停止前进的步伐,他们决心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奋进的豪迈,昂扬的斗志,务实的作风投身到安全生产工作中去,用实际行动诠释“创新百强班组”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