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切换

李宏安董事长荣获“西安市优秀国有企业家”荣誉称号

2023-02-06 09:32:48 作者: 来源: 陕鼓集团 点击数:

0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全省国资系统工作会议精神,落实西安市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2月3日,西安市国资委召开了全市国资系统工作会议。西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孟浩,陕西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杨爱民出席会议并讲话。西安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刘三民作工作报告。

 

西安市国企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各区县、西咸新区、开发区国资监管机构主要负责人,党的关系在西安市的部分中省企业分管负责人,各监管企业及重要子企业主要负责人,国资委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对在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发展中取得突出成绩的企业家进行了表彰。陕鼓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陕鼓动力董事长李宏安等9位企业家荣获“西安市优秀国有企业家”荣誉称号。

西安市副市长孟浩在讲话中指出,在经济下行压力、疫情影响和改革发展问题交织的复杂环境下,全市国有企业顶住压力、深挖潜力、敢闯敢干,实现了自身综合实力的有效提升,有效帮助了部分开发区纾困解难,为全市经济稳定增长和风险化解作出了积极贡献。对全市国资国企2023年的工作提出要求,要聚焦保值增值,抓实生产经营;要聚焦转型突破,持续改革创新;要聚焦资本运作,提升竞争能力;要聚焦风险防范,守牢安全底线;要聚焦党建引领,打造一流队伍,持续推动西安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
孟浩副市长在讲话中对陕鼓近年来的转型成效和经营业绩给予肯定,并表示,市政府将积极支持市国资系统企业的市场开拓,助力企业快速转型和高质量发展。   

陕西省国资委副主任杨爱民在讲话中指出,西安市国资委能够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统筹疫情防控和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各项工作持续取得实效,为全省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希望西安市国资委及全市国有企业再接再厉,新的一年行动对标,凝心聚力抓好年度工作有效落实;攻坚克难,奋力开创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党建引领,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

西安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刘三民在工作报告中指出,2022年,全市国资系统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国资委的有力指导下,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总体要求,聚焦“九个方面重点工作”,紧扣“三六九”目标,迎难而上,合力攻坚,高质量发展迈上新的台阶。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圆满收官,区域性国资国企综合改革试验成效明显。在稳增长促投资、企业重组整合、市场化经营机制改革、改进国资监管方式、央地合作、作风建设以及党建引领方面取得重要突破。2023年,全市国资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市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围绕开展新一轮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和纵深推进区域性国资国企综合改革试验,加大市属国资国企专业化重组整合、优化国有资本布局结构、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激发企业活力和效率、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推动全市国资国企实现更高质量发展,为服务西安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和推动中国式现代化西安实践贡献国企力量。
刘三民主任在工作报告中指出,要持续支持陕鼓发展,将陕鼓打造为全国先进制造业的示范基地,同时要进一步推动陕鼓“两业融合”试点单位的建设。会上,刘三民主任代表市国资委同相关企业签订了2023年度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责任书。

此次荣获“西安市优秀国有企业家”荣誉称号,是对陕鼓集团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力助推区域经济绿色高质量发展的高度认可;是新时期陕鼓战略聚焦分布式能源,以分布式能源系统解决方案为圆心,为用户提供设备、工程、服务、运营、供应链、智能化、金融七大增值服务为一体的“1+7”智慧绿色系统解决方案,为行业绿色发展作出积极贡献的高度赞誉;更是对陕鼓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充分肯定,是陕鼓集团和全体陕鼓人的荣誉,是激励也是鞭策。
初心不变,使命在肩。征程再启,陕鼓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持续深化战略转型,抢抓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在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实践中,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持续贡献力量。秉承“要为客户找产品,不为产品找客户”的高质量发展理念,和“全心全意为用户服务”的企业宗旨,为用户提供更加智慧、绿色、低碳、高效的解决方案,为“双碳”目标的实现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