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切换

【陕西省优秀企业家风采】陕西玉祥燃气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苏新胜

2023-03-17 10:45:10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0

苏新胜 总经理

陕西玉祥燃气集团有限公司


一、个人基本情况

苏新胜,男,34岁,汉族,重庆人,本科学历,先后担任重庆市玉祥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总经理;2017年9月至今,担任重庆市玉祥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兼陕西玉祥燃气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先后当选重庆市南岸区工商联副会长、重庆市南岸区青年企业家联合会第二届常务副会长、重庆非公经济人才研究促进协会副会长、陕西省重庆商会副会长、重庆市青年协会理事、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理事等社会职务,被评为“十大创业人物”、获重庆市南岸区工商联(总商会)“优秀商会工作者”荣誉称号。

二、企业简介

陕西玉祥燃气集团有限公司是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通过招商引资引入的民营企业,公司成立于2003年,主要承担着经开区泾渭新城的天然气基础配套项目,包括天然气城市气化工程建设,天然气输配及销售、加气站及母站建设经营管理,燃气燃烧器具的销售、安装、维修业务,年供气量设计规模为2.91亿立方米。公司经营区域为: 西至西(安)铜 (川)一级公路东侧,南以泾河为界与泾河工业园相望,北至高泾(永)路,东到西禹高速公路,区域面积88平方公里;截止目前,已发展居民用户42000余户,非居民用户主要有陕重汽、西部钛业、中钢西重、德仕集团、中交西筑、经发新能源、泾渭热力、吉利汽车等184余家;敷设天然气高、中、低压管网约349公里;2019年输气量约为7693万立方米,2020年输气量8670万立方米,实现经济产值2.24亿元。

三、主要事迹

(一) 不忘初心,政治立场坚定

苏新胜同志自觉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政治表现好。该同志政治历史清楚,旗帜鲜明,立场坚定,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政治上成熟。该同志的直系亲属及主要社会关系均拥护党的领导,自觉遵守党纪国法,政治历史清白;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在地方政府及主管部门的领导下,带领企业员工全面提升收入水平,并得到重庆市和陕西省工商界的一致认可和好评。

(二) 稳健经营,理性发展

苏新胜同志自2017年9月开始担任陕西玉祥燃气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以来,坚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发挥党组织在企业改革、发展中的“指南针”作用,坚持科学决策,始终以“创造价值,服务社会”为企业使命,以“以客为尊,全方位、全过程、优质高效”为服务理念,以保障经营区域内平稳供气为目标,以提升内部管理为抓手,根据区域规划协调发展公网和调压站,不断提高输气保障能力,配合当地政府完成泾渭热力公司、经发新能源等多项煤改气重点工作任务,圆满保障园区重点用户陕重汽、西部钛业、中钢西重、德仕集团、中交西筑、经发新能源、泾渭热力、吉利汽车等大型工商业企业供气任务,促进了经营区内各类企业生产经营的快速发展,保障了居民生活的正常用气,提高了经营区内配套基础设施的综合保障能力。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用健康向上的企业文化凝聚人心,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多彩的企业文化活动,在团队建设中始终围绕“以人为本,务实创新,高效优质”的管理理念,带领团队不断朝“一流企业”的管理目标奋勇前进。

(三) 服务社会,勇创佳绩

2017年—2020年,公司在苏新胜同志的带领下,经营管理规范,管理水平迅速提升,配合当地政府完成泾渭热力公司、经发新能源煤改气工程,中南春溪集、恒大雅苑、泾渭苑、泾欣园、车城花园等大型社区天然气工程,完成康恒公司垃圾焚烧站天然气工程,在新冠疫情爆发初期配合政府采取防控疫情措施,完成了西安市公共卫生中心天然气建设任务。同时,公司经济效益突飞猛进,经济产值由6000余万元迅速增长至2.24亿元,年输气量由3000万立方米迅猛增长至8670万立方米;布局完成“三气源”的供气格局,充分调配气源,最大程度上保证了经营区域内各类用户的最大用气需求和平稳供气。

(四)担当社会责任,引领企业乘风破浪

公司大力发展经营区域城市天然气利用工程,全力支持和配合西安市政府有关“打好蓝天保卫战”、“铁腕治霾·保卫蓝天”攻坚战,为西安市大气污染环境治理和节能减排做出了企业应有的贡献。

公司积极响应西安市经开区党工委组织部、陕西省慈善协会、陕西省社会福利事业发展基金会、西安市高陵区红十字会等有关扶贫攻坚,爱心、慈善和帮扶捐赠,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爱心图书进校园等号召,近几年累计捐赠现金36.2万元。

2020年初新冠疫情爆发,公司为积极响应西安市政府防控疫情措施的紧急安排,迅速组织工程部、项目部、设计、监理等参建单位人员,冒着被感染的风险,克服重重困难实施了高陵区西安市公共卫生服务中心天然气工程,并保质保量提前完成了天然气供应保障任务,得到了政府领导的高度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