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切换

【陕西省优秀企业家风采】陕西生益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徽

2023-03-17 12:02:18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0

杨 徽 总经理

陕西生益科技有限公司

一、个人基本情况

杨徽,男,1968年5月生,陕西商南人,大学本科,注册会计师、高级会计师、陕西省会计领军人才。曾任陕西生益科技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总会计师、副总经理等职务,2017年3月起任陕西生益科技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2020年4月起兼任生益科技企业集团数字信息中心总裁。2018年2月被咸阳市人民政府授予“工业发展突出贡献先进个人”称号,2017年被陕西省委组织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财政厅联合评选为“陕西省会计领军人才”,2018年被中共咸阳市委统战部、中共咸阳市委组织部、中共咸阳市委宣传部联合评选为“最美同心人”。

二、企业简介

陕西生益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12月,是一家专业从事覆铜板研发、生产、经营的企业。公司主导产品为阻燃型环氧复合基覆铜板 (CEM-1、CEM-3) 及阻燃性环氧玻璃布基覆铜板 (FR-4)、无卤型CEM-1产品、无铅化的高耐热性CEM-1、CEM-3产品。公司所有产品均符合欧盟RoHS指令和SONY技术标准SS-00259要求,产品质量达到美国IPC4101标准并获UL认证,同时取得ISO9001,IATF16949,ISO14001、 GB/T29490(知识产权)、ISO10012(测量管理)、CNAS -CLO1 (检测和校准实验室能力) 等管理体系认证证书。公司被中国电子材料行业协会评为“中国电子材料行业覆铜板专业十强企业”、“覆铜板专业十强”。2020年公司营业收入19.96亿元,利润总额1.54亿元。公司先后荣获“陕西省百强企业”、“高新技术企业”、“陕西省智能制造试点示范企业”、 “工业发展突出贡献单位”、“陕西省电子信息制造业统计工作先进单位”、“纳税服务特约联络员”、“2020年度稳外贸优秀企业”等荣誉称号。

三、主要事迹

(一) 克难奋进,引领企业做强做大

在公司的经营发展方面,杨徽同志带领陕西生益实施与广东生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同步、分业的发展战略,统一管理、技术和生产标准,同质化服务每一位客户,紧跟集团战略,在中阶HDI、高端复合基、FR-4、金属基、汽车产品等领域为客户提供优质的产品与服务,致力发展成为专项领域具有综合竞争力的覆铜板制造企业。

杨徽同志支持新项目建设。2019年5月,总投资额为10.12亿元人民币的陕西生益“高导热与高密度印制线路板用覆铜板产业化项目”二期正式投产,公司生产装备实现全面升级,正式进入高端HDI(半导体材料)领域和高端汽车领域,产品型号日益齐全。超薄覆铜板、商品粘结片的品质控制水平,得到诸如韩国/西安信泰、台资志超、川亿等客户及三星、美光、海力士、SMART等知名终端的普遍认可。

2020年3月,“高导热与高密度印制线路板用覆铜板产业化项目”三期开工建设,总投资额为4.55亿元人民币,新建项目重点考虑生产中高Tg的FR-4及无卤FR-4与相应的商品粘结片,预计项目在建成后产能可增加50%,销售收入可增加10.4亿元/年。在杨徽同志的带领下,陕西生益继续保持良好的经营态势,西部市场占有率已从2016年的25%提升到2021年的36%,从2016年产值13.3亿元发展到2020年产值19.6亿元,产值增长47.4%,利税增长82.78%,公司总资产增长48.75%。

(二) 创新改革,鼓励支持技术创新

杨徽同志带领陕西生益管理层探索管理的方法、改革创新,把握集团化契机,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在人力资源改革、精益生产、智能制造、阿米巴管理、品管工具应用等方面不断取得新成果;鼓励公司技术团队大胆创新,支持公司各项技术创新,从2016年至2020年,公司国际标准增加3项,发明专利与实用新型专利增长65项,新产品销量增长311.3%,多次获得陕西省人民政府、咸阳市人民政府、咸阳市科学技术局颁发的“陕西省科学技术奖”、“咸阳市科学技术奖”、“重点新产品证书”,企业步入良性循环的发展道路,深得员工爱戴和竞争对手的敬佩。杨徽同志兼任生益科技企业集团数字信息中心总裁以来,加快推进生益集团的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制造工作,在集团业务流程标准化、数据管理标准化、信息化项目建设、网络与信息系统安全方面不断推动管理变革,为集团多品种、小批量、质量稳定、及时交付等核心竞争力提供了有力的信息系统支持。

(三) 以人为本,紧抓安全生产管理

杨徽同志提出公司在生产经营过程中要紧抓安全生产,实行安全生产责任制,推行安全网格化管理,定期开展安全专业诊断检查,评价安全管控水平,诊断安全风险和存在的隐患,日常工作坚持安全巡查并跟进整改落实情况,不定期进行集团安全生产工作交流及横向检讨,开展案例讨论和培训。公司多年来未发生重大安全生产事故,2018年获得咸阳市人民政府颁发的“安全生产先进单位”称号。

(四) 用心用情,提升员工幸福感

杨徽同志提出公司要加大人力和资金投入,不定期为员工开展多种多样的座谈会、文体活动及慰问活动,如篮球赛、羽毛球赛、乒乓球赛、春节慰问活动、退伍军人活动、党员活动等,丰富员工业余生活;杨徽同志大力推进后勤服务改革和创新,让员工在公司的衣、食、住、行方面感受到贴心服务和家的温暖;不断创新奖励和激励形式、创新灵活上班机制,切切实实提升员工幸福感、获得感。

(五) 不忘初心,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杨徽同志带领公司管理班子,不忘产业报国初心、勤奋敬业,在企业经营不断取得新成绩的同时,公司坚持贯彻“五共享”原则,即与股东、社会、客户、供应商、员工共享经营成果,为千余名员工提供稳定的工作岗位,近年来先后获得“陕西省劳动关系和谐企业”、 “陕西省模范职工之家”、“陕西省百强企业”、“西民营企业50强”、“咸阳市就业扶贫基地”等荣誉。

2020年1月底新冠肺炎疫情突发,在杨徽同志的带领下,公司上下一心做好疫情防护工作,克服各种困难,并全力以赴投入生产,产品主要用于生产武汉各医院急需的呼吸机、空气净化器、体温检测仪等医用仪器设备,为抗击疫情做出贡献。经营方面不断突破,未受到全球经济衰退的影响,2020年营业收入达到19.96亿元,比2019年的19.60亿元增长1.89%。公司内部制定了各项疫情防控规定,并组织党员和员工组建志愿者服务组,进行员工入厂测温、消毒检查等工作。在国家和各级政府的引导下,在公司管理层的带领下,公司未发生疫情防控安全事故,保障了员工人身安全及公司生产经营安全。

杨徽同志重视公司的扶贫助学工作,每年由工会向困难职工发放慰问金;多年来资助公司需要帮扶的员工子女、咸阳长武扶贫助学点、商洛洛南扶贫助学点品学兼优的孩子们,为他们送去学习、生活用品及助学金,传递正能量,用实际行动展现生益大爱精神,并勉励他们奋发图强,努力学习。杨徽同志也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传递爱心,他个人帮扶咸阳长武两名学生,为他们提供学习、生活用品,每年给予助学金,解决他们生活上的困难,勉励他们努力学习,用知识改变命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