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切换

第八届陕西省优秀企业家风采 ——陕西海鋈皇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执行董事 王启

2019-12-11 11:09:04 作者: 来源: 陕企协雇主会员部 点击数:

0

一、个人基本情况 

王启,男,汉族, 1969年6月生,高级工程师,现任陕西海鋈皇嘉集团公司执行董事、陕西中农厚朴农业开发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咸阳市总商会副会长、咸阳市企业与企业家协会副会长、咸阳市各界爱心济困协会会长、省人大代表。荣获陕西省建设系统先进个人、陕西省百名优秀民营企业家、陕西省劳动模范、陕西省社会责任先锋、陕西省“最受尊重的十大企业家”、陕西省创新发展•质量强省行业创新人物,感动陕西“十大杰出人物”、“西部风云人物”、陕西省第二届“三秦善星”,创新发展质量强省、首届陕西行业“创新人物”,感动陕西“时代最美人物”,首届陕西“十大社会责任企业家”,2018年“一带一路陕西经济最具影响力人物”,“陕西省优秀民营企业家”,2018年中国梦、慈善情“陕西最具社会责任感十佳企业家”等多项殊荣。

二、企业简介

陕西海鋈皇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3月,注册资金1亿元,现有员工222人,专业技术人员占90%,管理人员130人,其中高级职称8人,中级职称68人,初级职称62人,经过十多年的创业,从一家房地产公司起步发展成为今天的海鋈皇嘉集团,旗下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物业管理公司、食品饮料公司,建筑工程有限公司、门窗业有限公司、中源农业专业合作社、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泽源农业公司、享悦电子商务公司等11个子公司。公司现已迈进现代化,多元化并举时期,雄厚的实力积蓄了强大持续发展的后劲,皇嘉房地产系列正以其高端品质和优良服务深入民心,备受推崇,产业链不断延伸,经营不断壮大,迈向新的跨越发展阶段。多年来公司视“优质服务、诚信可靠”为企业生命,视“扶贫助残、敢于承担”为企业责任,一直以来获得广大用户赞誉。

  三、主要事迹

一是勤思善学,坚定正确政治方向。王启坚持把“坚定不移跟党走、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保障企业发展的首要标准,带头并带领全体党员、员工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始终保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和政治信念。在集团公司分别成立食品饮料公司、农业公司、房地产开发公司3个党支部,打造支部党员活动室,制作党建宣传栏及制度牌,积极申请发展党员,全公司共发展党员15名,预备党员8名,培养积极分子32名,食品饮料公司党支部2017年、2018年、2019年连续三年被武功县委组织部评为“先进党支部”,2018年被咸阳市委组织部、市委两新工委授予“四星级党组织荣誉称号”。

二是创新实干,引领企业转型发展。王启身上始终体现出务实创新的精神,严谨细致的态度,憨厚豁达的秉性,推动企业持续转型升级。大胆创新强企业。自2002年组建陕西海鋈皇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来,带领企业持续创新,高站位规划企业发展,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勇立潮头,施工工程和项目多项获得市级文明工地、省级文明工地、秦阳杯、长安杯优质工程等荣誉,目前海鋈皇嘉集团已拥有11个子公司。特别是2007年,面临武功县建筑公司即将倒闭、280名正式职工面临失业的形势,王启能够做到顾大家、识大局,主动承担起县建筑公司总经理重任,大胆改革创新,扭转亏损局面,直至2012年卸任,除全部还清2007年之前脱欠职工工资及养老保险400余万元外,实现盈余1000多万元。注重员工个人成长,真情关怀员工,公司员工工资始终比同行业高出20%—30%,全部缴纳医保、住房公积金及其他保险,属全县缴纳劳保统筹最多的企业。转型发展拓市场。王启积极响应支持“三农”发展的号召,立足武功现代农业发展需要,投资8000万元,成立了武功县海鋈皇嘉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和中原农机专业合作社,精心打造国家级高标准粮田。农业合作社自2014年至今流转土地18000余亩,给农户流转费每年每亩1000元,比社会流转土地价高出40%,解决了群众种地没效益的困境,解决了外出务工人员的后顾之忧,每年安排周边年长者及留守妇女安排剩余劳动力500余人,实现“发展一个产业、致富一批群众、造福一方百姓”。③真情帮扶促脱贫。积极参与精准扶贫。扎实开展全省“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充分发挥武功县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作用,出台了“就业扶贫基地”实施方案,辐射带动周边1.44万人走上致富之路,创新形成了土地流转、技能技术培训、带资入股分红、提供见习岗位、无劳动能力贫困户免费耕种收等帮扶措施,海鋈皇嘉集团被命名为“全国就业扶贫基地”,被评为“全国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先进民营企业”和“全省万企帮万村优秀民营企业”。参与地方助发展。主动参与武功重点镇武功镇文化旅游建设开发。⑤恪守诚信优服务。坚持用户利益至上的企业宗旨,房地产开发只考虑15%的利润,十数年如一日打造精品工程。每年组织小区群众免费旅游、端午节包粽子、逢年过节组织文化活动、重阳节看望小区及公司员工家属70岁以上老人。物业公司每年春节组织群众七天乐活动,每年两次组织青少年乒乓球比赛、书法比赛等,要求物业公司的经营保住工资就行,赢得了业主的一致赞扬。

三是不忘初心,认真履行社会责任。王启始终坚持把“乐善好施、厚德载福”作为企业的不懈追求,回馈社会,回报家乡,自2006年开始,每年不低于10万元资助贫困大学生,并逐年递增,到2019年增加到77万元,先后为家乡的肖马小学建起了教学楼、购置了体育器材,出资60万元新修了800多米村间道路和600米排污管道,出资30万元修筑2000多平方村民门前花坛,新建230平方米村级医疗站,安装村间路灯,近年来共捐助1395万元,用于救灾、扶贫捐资助学、建校修路等。大力支持文化事业,资助武功县文化体育活动、群众篮球、足球、乒乓球比赛、秦腔广场舞比赛、好公婆好媳妇评比等,资助见义勇为平安社区建设等,每年十余万元,受到社会各界一致称赞。

帮助他人,快乐自己;服务大家,充实精神。王启十几年如一日,无私奉献,用爱温暖着身边的每一个人,用行动感染着每一个人。面对已取得的成绩,他没有满足,没有停息脚步,而是放眼未来,努力前行,办更多的实事,做更多的好事,创造更加辉煌的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