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切换

第八届陕西省优秀企业家风采 ——中智西安经济技术合作有限责任公司 党委书记、总经理 李育苗

2019-12-11 16:13:39 作者: 来源: 陕企协雇主会员部 点击数:

0

一、个人基本情况 

李育苗,女,1961年10月生,陕西周至人,中共党员,研究生学历,高级会计师。2007年1月开始任中智西安经济技术合作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2016-2018年连续三次被评为省市人力资源服务行业 “领军人物”。

二、企业简介

中智西安经济技术合作有限公司是由中国国际技术智力合作有限公司全资控股在西北地区的一级外包分支机构,致力于为外国企业、国有企业和其他经济组织、社会团体提供人事代理、人才(劳务)派遣、招聘外包、项目外包、商务承办、管理咨询、出国留学与劳务输出等人力资源外包服务。2018年公司营业收入30亿元,创造利税超1.7亿元。公司先后多次荣获陕西省以及西安市“优秀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人力资源服务业骨干企业”、“A级纳税人”、“百强企业”。

三、主要事迹

(一)政治立场坚定,党性观念强

李育苗同志是党培养多年的优秀党员,政治立场坚定、思想素质过硬,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社会责任感。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始终胸怀干事创业的宏伟理想和赤诚之心,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和国有资产不断保值增值作出了突出贡献。

(二)扎实严谨,业务能力突出

李育苗同志在来中智西安公司之前的23年工作经历中,有7年时间是在省商务厅信息中心担任副主任,分管电子商务信息与内贸市场信息监测工作,信息化工作使她学会了创新、变革和市场洞察力。另外16年时间是在国有企业,先后担任财务部主管、副经理、经理、总经理助理、总会计师、总会计师兼副总经理等职务,期间她认真学习、刻苦钻研,顺利考取了中国会计师职称、中国注册会计师资格,并被评为高级会计师。多年信息化工作和财务工作使她养成了严谨、敬业、执着的工作作风,综合管理能力突出。

(三)不辱使命,肩负起公司改革创新的重任

2005年7月,李育苗同志因为在商务厅突出的工作表现,被遴选至陕西省外国企业服务公司担任党委书记兼总经理。2006年年底,陕西外服被中智集团收购,2007年1月,李育苗同志被任命为中智西安公司党委书记兼总经理。在新的起点上,李育苗同志以破釜沉舟的气势与决断,立下“一年要干出三年的业绩”的诺言,誓要在西安这块西北的大地上留下一笔绚烂的色彩。她始终牢记初心,用实际行动践行使命,在多年的企业管理岗位上,坚持从政治素质、经营业绩、团结协作、作风形象等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带领中智公司全体员工开拓创新,砥砺前行,创造了中智西安辉煌的发展历程!

(四)适时调整发展战略,推动公司转型升级

一是站稳脚跟求生存阶段(2007—2008年):2007年,公司刚刚起步,在重重困难与挑战面前,李育苗同志带领全体员工团结一致,适时制定发展战略以及具体的经营战略、市场战略、人才战略。在经营战略方面,完善了公司组织结构,搭建了科学规范的内部组织体系,根据不同的工作需要,积极调整业务部门,使得公司的组织结构更利于市场开拓。在市场战略方面,在继续外企客户开发和深度服务的基础上,逐步扩展国有企业、政府事业单位、民营企业客户,从单到多,扩展客户类型。人才战略方面,大胆启用有思想、有才干的年轻人,突破以往公司的用人方式,打造有战斗力的团队。

仅一年的时间,先后签约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西安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交第二公路工程局有限公司等大型国有企业,突破仅为外企服务,客户种类单一的瓶颈,形成为多种性质企业提供全方位人力资源服务的较为完善的体系,为公司的稳健发展做好开篇之作。

二是调整思路快速发展阶段(2009年—2013年):随着公司规模的不断扩大,外部政策、经济环境的变化。为了保持西安公司的持续发展能力,李育苗同志结合所面临的政治、经济、市场环境,进一步调整公司管理思路,由基础管理向创新管理转变,深刻理解变化,切实转变惯性思维,用新思维推进新变化,包括组织架构、战略方向、运营模式、业务方向、信息化建设等诸多方面的适应性调整,为公司跨越式发展奠定基础。

经过李育苗同志和公司上下的拼搏努力,中智西安品牌在三秦大地已深入人心,公司业务快速发展,成功签约诸如中交一工院、人保财险等中央企业和延长石油等大型地方国有企业以及招商银行等金融、化工、建筑等不同领域高端客户,西安公司人力资源外包业务稳居西北五省同行第一,陕西市场占有率第一。

三是二次创业大转型阶段(2014年至今):这个阶段,李育苗同志从中智品牌宣传、找准市场定位、创新服务体系、强化经营管理等方面着力,力争将企业做大做强做优。面对地区性、垄断性的市场格局,李育苗同志带领公司在中智集团的指导下,充分宣传和着力提高中智作为人力资源外包第一品牌的广泛认知度。一是在担当客户与政府沟通桥梁的同时,利用为省商务厅承办“招商引资会”等方式,加强与政府部门、外商机构等的联系和沟通,充分借助政府关系,凸显中智央企品牌,促进市场开发。二是通过举办HR 沙龙、亲子活动、培训讲座、雇员活动等形式多样的系列文娱活动,积极培育潜在客户,让现有客户、潜在客户更深入的了解中智服务企业和雇员的宗旨。三是通过建设公司网站、制定《宣传手册》、《服务指南》、《社保政策问答册》等载体加大对中智品牌的宣传推广力度,提升软实力,实现“业务发展塑造品牌,品牌影响力促进业务发展”的良性发展。

在这个时期,开发和积累了诸如招商银行、延长壳牌等大型客户,市场份额进一步加大,积攒了发展后劲。

(五)砥砺前行,带领企业走出一条独具特色的发展之路。

十年磨一剑。李育苗同志在中智西安的经营管理中,坚持 “以人力资源外包为主的相关适度多元化”的市场定位,和“一年要干出三年的业绩“及”人人都是市场开发者“的经营理念,使西安公司成长为西北地区最具知名度、最具竞争力、最具社会影响力的人力资源整体外包解决方案供应商。

十多年来,李育苗同志带领全体员工,将服务人数不足3千人的小型人力资源公司,发展成为目前年服务人数达12万人、服务客户与逾5000家,年创造利税超1.7亿元的人力资源品牌企业,引领了陕西乃至西北地区的人力资源服务市场!同时公司以专业化、科学化和个性化的服务协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在业内享有极高声誉,成为了众多企业首选的人力资源服务外包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