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切换

第八届陕西省优秀企业家风采 ——陕西方元建设工程有限公司 总经理 陈亦新

2019-12-11 16:55:44 作者: 来源: 陕企协雇主会员部 点击数:

0

一、个人基本情况 

陈亦新,男,汉族,1988年4月出生,陕西杨凌人。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金融经济学专业本科毕业。2012年任陕西方元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陕西天元鸿图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职务。杨凌示范区工商联副主席,省青年企业家协会副会长、杨凌示范区企业家协会副会长、杨凌示范区青年企业家协会会长。先后获得第四届杨凌示范区“十大杰出青年”、陕西省“优秀共青团员”、陕西省青年企业家协会“助力脱贫攻坚”先进个人;杨凌示范区“劳动模范”、杨凌示范区“道德模范”(诚实守信)、“陕西省青年五四奖章”等多项荣誉。

二、企业简介

陕西方元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始建于1984年,能够承担建筑安装、市政、水利、公路、装饰、地基处理等多项工程,是国家一级房屋建筑施工总承包企业、国家市政公用工程一级资质,施工地点遍布西北五省。公司于20004月成立了以房地产开发为主的陕西天元鸿图置业有限公司,主营业务有房地产开发,物业管理、园林绿化工程设计与施工、农业自动化设备制造、房屋租赁,现已成为杨凌房地产界的龙头企业。2018年营业收入28484万元,利润总额1228万元,上缴税金两千万元左右。公司先后获得陕西省企业诚信协会 “诚信无投拆单位”、 连续三年被杨凌示范区工委、杨凌示范区管委会评为年度“经济发展突出贡献奖”,被中共陕西省委组织部评为“五星级党支部”称号。

三、主要事迹

一)胸怀梦想,矢志创业,创新管理打造一流企业

2011年8月,陈亦新海外学习毕业后,放弃国外优越的生活条件和良好的发展机会,毅然回到家乡,子承父业,进入杨凌建筑及房地产行业,用自己的创业梦去圆杨凌老百姓的安居梦,在创业奋斗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创业青年,作为公司的掌舵人,如何让自己的管理水平与企业的发展相适应?如何让父辈传下的事业火炬,在自己的手中燃烧得更旺、更持久?他在工作之余,给自己报了二个总裁培训班边工作边学习,远赴美国、日本、德国考察全球500强企业,将在国外学到的先进管理经验和经营模式与公司实际相结合,向管理要质量、要效益,并选派部分优秀员工到外地或友邻单位学习考察,培养高精尖企业人才,为企业健康发展提供了充沛的动力,用创新管理打造一流企业。

(二)精益求精,做强做大,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陈亦新具有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和履职能力,他勤勤恳恳,频出业绩。近八年先后在杨凌建设了杨凌法禧小区5-9楼工程、杨陵区城西中学综合教学楼、杨凌“大寨小区”16区25楼工程、咸阳新区秦汉新城建设“渭柳佳苑”三期192295.84平米的安居工程、、渭水佳苑1-4楼小高层住宅楼工程、天元·棠樾湖居1-15楼小高层住宅楼工程;臻品郦景和天元国际金融中心5A级写字楼、天元邰城印及天元江山壹品住宅楼现正在热销中……

2018年他积极参与杨凌示范区自贸区建设,将1.5亿元的陕西平安公司杨凌自贸区交通枢纽中心站工程以标底价中标,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杨凌示范区城市景观增添新的亮点。2019年5月10日,公司再次中标杨凌人才公寓三期工程二标段2#、3#、24#、25#住宅楼工程,中标价:1.81亿元。现在公司也从一个单一施工企业发展到开发房地产,今年4月份又成立了自己的销售公司,多元化的经营给公司带来了勃勃生机,迈上了加速发展的快车道。目前,在陈亦新的带领下,方元建设、天元地产两公司在杨凌先后开发并建设了10个住宅小区,多个施工项目,5年累计上缴利税过亿元,为当地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三)团结广泛,凝心聚力,引导青年投身“双创”洪流

作为公司的董事长、总经理,陈亦新还兼任杨凌青企协会长,既要发展壮大自己的企业,又要抽出时间打理协会的事宜。他常常忙碌奔波于两者之间。用海纳百川的宽广胸怀,把杨凌的青年企业家组织起来,推动“双创”的力量,激发产业潜力,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才智。

2018年,他积极响应团省委要求,在省青企协的倡议下,与全省17名优秀企业家共同发起了省青年创业投资基金,目前该基金已经获得西安市金融办2000万引导资金进入,同时,目前该基金积极支持大学生创业投资,已经成功投资了两家企业(傲视智慧和见道科技)。邀请省内各地青企协来杨凌参观考察,推介项目,促成一项投资三亿元人民币。他积极申办青创联盟、青创学院,举办“双创”论坛、申办“双创”项目等,搭建平台,提供服务,为示范区创新创业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

(四)热心公益,奉献爱心,主动担当社会责任

鸭有反哺之义,羊有跪乳之恩。陈亦新心里明白,企业的发展壮大离不开党和政府的支持以及社会各界的关爱。作为一个青年企业家,一定要有爱心、有情怀、有担当。无论是企业效益攀升,还是市场形势低迷效益下滑,他总是不忘回报社会,主动承担企业应有的社会责任。凡是示范区举办的大型活动,他总是有求必应,慷慨解囊。他全力支持社会公益事业,积极参加慈善救助活动。他捐赠20万元,向杨陵中学、张家岗小学购置教学办公用品,资助多名贫困学生完成学业。向农高会志愿者免费提供300套价值5万余元的服装;连续五年为杨凌农科城国际马拉松赛累计赞助80万元以上;连续三年为陕西省乒乓球省队进行冠名,赞助50万元。为 “盐商杯”第四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杨凌分会场赞助20万元。为杨凌的东卜村、张家岗村资助20多万元,用于修筑道路,改善环境。吸纳周边农村困难户为小区物业服务人员,为团省委的陕西省少年发展基金会捐助近10万元。近年来,陈亦新累计为杨凌各类重大活动和慈善组织赞助捐款500多万元,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陈亦新热心公益的善举,不仅是良好个人素质的体现,更展示了一个青年企业家大爱无疆的高尚情怀。

(五)抓住机遇,努力奔跑,不辜负这个伟大的时代

陈亦新说,人言我是“企二代”,其实我更是一个“创二代”。新时代为我们青年人提供了施展才干、创新创业、建功立业的广阔舞台,我们要抓住机遇,努力奔跑,跑得更快、跑得更远,跑出好成绩,才能不辜负这个伟大的时代,才无悔于自己宝贵的青春,才能在自己人生的画卷上书写最绚丽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