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切换

严督实导助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陕煤集团主题教育督导推进七组对陕焦公司主题教育五月份重点工作进行督导考核

2023-05-31 10:03:31 作者: 来源: 陕焦公司 点击数:

0

5月26日,集团公司主题教育督导推进七组组长林宝忠、副组长史彦勇一行五人,对陕焦公司主题教育五月份工作进行督导考核。该公司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主题教育各工作组组长、副组长、联络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集团公司主题教育督导推进组七组副组长史彦勇主持。

会上,该公司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姚继峰从五月份主题教育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和建章立制工作开展情况,主题教育的特色亮点、典型做法以及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向督导推进组作了详细地汇报。

林宝忠指出,陕焦公司在主题教育工作中能够稳步推进和落实责任,做到了统筹谋划,系统推进,有机融合,保证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目标任务,重点措施得到有效落实,也保证了规定动作扎实到位,自选动作富有特色,各项工作卓有成效。

林宝忠强调,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各个单位普遍存在着个别党员干部认识还不够到位,学习的主动性还不够强,支部层面工作推进开展不是很平衡这些问题。在接下来持续推进主题教育工作当中,要切实加以改进、不断提高,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动态的梳理和形成问题检视清单,切实抓好整改整治相关工作,从总体上加强督促指导推进,加强统筹协调联动,确保党委层面和支部层面上下协同,有力推进,保证主题教育能够扎实开展、取得实效。

林宝忠要求,一是要把握好工作节奏,注重统筹联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上级精神和陕焦公司的具体实际结合起来,落实好主题教育的重大政治责任,要坚定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主要求。二是要增强工作主动,扎实有序推进。在理论武装和学习研讨方面,要把理论武装贯穿于主题教育的全过程,按照“1+6”总体安排进行学习研讨,明确课题,确定研讨的对象、时间,来扎实开展。要以更高的热情抓好理论学习和教育研讨方面的工作,尤其是领导班子成员更应该发挥示范带动,以上率下的作用,带头学、带头思考、带头交流、带头讲述专题党课,带动广大党员持续深化理论学习。三是要加大宣传力度,充分挖掘先进典型。持续的重视和加强对内对外宣传工作力度,加大先进典型选树宣传力度,充分挖掘各层面的一些先进典型、好的做法、特色亮点,要运用好集团公司各种宣传媒体和平台,及时把主题教育的一些好的做法、总结出来的一些特色亮点,通过这些方式加大宣传报道的力度。四是要加强自身力量建设,构建高效的工作运行机制。注重发挥主题教育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以及各个工作组的自身力量,进一步明确、细化分工和职责。统筹各个组所负责的具体主题教育相关职能和职责,着力构建一个领导小组牵头,办公室统筹联动,各个工作组推进落实的这样一个工作运行机制,及时掌握主题教育开展工作进度,领导小组要定期听取和研究主题教育重点工作,办公室发挥好统筹协调联动的职能作用,各个工作组要落实好每个月的工作任务清单,安排相关具体工作。同时结合企业自身实际,开展一些自选性工作或者能够体现自身特色亮点工作,努力抓好落实,推动主题教育不断走深走实。

会后,集团公司主题教育督导推进七组对该公司五月份主题教育重点工作资料进行了检查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