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切换

欣荣公司争分夺秒冒雨抢修居民用电

2019-10-16 21:05:35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0

1014日中午1210分,欣荣配售电有限公司电力调度中心,接到下石节电管站报告,下石节矿家属区2#回路电缆出现接地故障,造成家属区停电!欣荣公司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内修、外线、电管站15名人员以及吊装车辆等,携带抢修工器具、器材、配件火速奔赴故障现场,全力开展抢修。 

    经过修人员现场排查,造停电的主原因是由于近期连续的大雨,通向下石节矿家属区使用了近30年的6kv电缆老化严重,绝缘降低,并有两处损伤,导致电缆出现接地、短路现象,致使下石节矿家属区3千多户居民家中停电。故障原因查明后,为保障居民尽快用电,抢修人员现场制定抢修方案,为保障部分居民先用上电,采取先易后难的方式,首先对通向该矿家属区温馨变电站的706KV电缆,展开了更换工作,战至14日晚24时,经过12个小时的不间断抢修,恢复了温馨变电站供电区域内居民的用电。

    15日早上,下起了大雨全体抢修人员穿上雨衣,做好各项安全措施,刻不容缓投入到下石节矿家属区中心变电站电缆的紧张抢修工作中,为及早恢复供电,全体抢修人员忘记了大雨和寒冷,加班加点、轮流吃饭、争分夺秒,他们的奋力而又紧张的抢修,赢得了下石节居民的赞扬!在抢修工作进入到制做电缆头连接电缆的关键时刻,为保证电缆头制作和电缆连接质量,下石节居民无偿拿出自己家中的篷布及遮雨器具,为抢修人员临时搭建起了一个简易“工作棚”,有力的支持了抢修工作的顺利完成。经过11个小时的不懈努力,于晚19时完成了破损电缆的修复工作,下石节矿家属区又恢复了往日的明亮。(来源:铜川欣荣配售电有限公司李松、李文雪)

    编辑:张家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