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切换

陕焦发挥自身优势 多方开发西南市场

2019-10-16 21:24:48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0

106日,陕焦公司首列黄陵配焦煤3312吨顺利运抵达州站,该公司承包经营的达州泓通洗选厂正式开始生产运转。据了解,陕焦公司充分发挥自身煤焦技术优势,通过“借鸡下蛋”的经营方式,开发西南煤焦市场。

按照陕煤集团“陕渝战略合作”安排部署,陕焦公司每年要完成100万吨焦炭焦煤入渝的任务。为此,陕焦公司高度重视,积极开发以重庆地区为核心的西南煤焦目标市场, 充分发挥自身焦煤技术优势,通过对焦、肥、气、瘦等几种配煤指标的研究,选择最佳配煤方案和效益最佳路径,先后指导开发了重钢、攀钢、达钢、云维焦化、天能焦化等大型钢厂和焦化厂,使焦炭销量及效益稳步提高。围绕“陕煤入渝”和开发西南市场的战略,陕焦公司利用自身技术优势,指导其下属的陕焦能源投资有限公司,承包了设计生产能力60万吨/年的四川达州泓通洗选厂,利用黄陵二号井的优质配焦气煤,配合当地三分之一焦煤和部分山西主焦煤,生产符合钢厂和焦化厂质量指标要求的冶金用煤,前期进行了配煤混洗实验,取得良好的效果。

根据目标市场开发规划,达州泓通洗选厂所生产的冶炼精煤,将就近销售达州钢厂,年洗精煤产量60万吨,按照目前精煤市场销售价格,经济效益前景良好。

“这种经营方式,不仅使黄陵二号井原煤冶金化比例提高了,增加了价格收益,又使我们实现了由商贸型向产业型的转型升级,更为陕焦公司今后发展成功开拓出了新的途径。”陕焦能源投资有限公司负责人信心满满。(来源:陕焦能源投资有限公司)

编辑:张家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