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切换

法士特2019年青年员工辩论赛圆满收官

2019-11-26 11:20:31 作者: 来源: 法士特集团王 锐 点击数:

0

“时势造英雄还是英雄造时势?”“当代中国,更应培养民族自豪感还是培养民族危机感?”“竞争与合作,哪个更能推动社会进步?”1121日下午,法士特2019年青年员工辩论赛决赛在西安高新厂区研究院多功能厅举行,辩论选手出口成章,引经据典,上演一场场精彩绝伦的唇枪舌战场景。经过层层选拔,出口产品车间团支部代表队以0.25分的微弱优势获胜,夺得比赛冠军。

为进一步丰富青年文化活动,培养和提升青年员工思考、思辨和交流、表达能力,为有此方面才能和热情的青年打造一个智慧与口才碰撞的天地、一个用逻辑和思维竞赛的舞台,10月底,法士特团委组织开展2019年青年员工“解放思想·明辨求真”主题辩论赛,旨在通过此项活动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营造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进一步增强组织凝聚力和活力。通知一经下发,各基层团支部迅速集结“能人志士”,以4人为单位组建队伍积极备战,西安厂区20支参赛队、宝鸡厂区10支参赛队分别参加了辩论预选赛。辩论主题围绕当今社会热点话题、焦点问题展开,辩论过程火药味十足,双方各执己见、你来我往,先后在开篇立论、攻辩和攻辩小结、自由辩论、总结陈词等环节阐述观点、击溃漏洞,从爱因斯坦到牛顿定律,从草船借箭到社会主义的历史推进,在思想的碰撞中,无不展现法士特青年员工创新性思维和善于发掘问题的能力。

1121日,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上演了844221的决胜战。参赛选手激昂陈词、临危不惧,评委组对各小组进行了细致打分,从各环节表现、团队配合及临场反应进行综合评定。最终,出口产品车间团支部代表队获得第一名,综合一获得第二名,销售总公司与壳三车间位列第三。

只有不断积累知识和经验,才能把握机遇,迎接挑战。“解放思想·明辨求真”不仅仅是一次辩论比赛,还进一步培养青年员工多角度看待问题、分析事物的能力,增强团队协作意识,对推动企业文化建设、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具有重要而深远的影响。

    编辑:张家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