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切换

陕钢集团汉钢公司轧钢厂团委开展首届煤气工技术比武活动

2019-12-09 15:57:52 作者: 来源: 陕钢集团汉钢公司轧钢厂 武江涛 点击数:

0

为了激发广大青年员工立足岗位、学习技术、钻研业务、切磋技艺、提高技能的热情,努力营造“比、学、赶、超、帮”的氛围,调动全体青年员工学习煤气安全技能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进一步提高青年员工煤气安全技能水平,12月5日下午,陕钢集团汉钢公司轧钢厂团委在轧钢厂办公楼下举办了首届煤气工技术比武活动。

本次活动得到了公司团委、轧钢厂党委的大力支持,公司安全环保部部长罗朝阳、公司团委书记刘勇以及轧钢厂各领导、动力能源中心煤气技术专业人员应邀参加担任评委。


本次比武设置理论考试及实践操作两大部分。理论考试主要考察员工对煤气专业知识的掌握情况;实操考试主要考察背板空气呼吸器组装、背板空气呼吸器佩戴和双人往返徒手救人。比赛奖项设置中除了个人奖项外,还增设了团体优胜奖,以此来检验各车间日常工作中对煤气的安全管理。


经过车间筛选、报名,16名参赛队员参加了此次技术比武。赛场上,各位参赛选手们以最快的速度组装好空气呼吸器,穿戴到位后互相进行检查,随后快速奔跑至指定地点,将模拟中毒人员抬到安全区域后,便迅速对其实施心肺复苏开展急救。急救结束后,参赛选手又来到评委席前,接受现场评委随机的煤气安全知识问答。场上的选手沉着、冷静,场下等待参赛的选手则在相互交流学习,针对其他人在使用背板呼吸器和心肺复苏中出现的问题分享自己的经验和想法,在切磋中共同提高技艺,展现了选手们团结友爱、共同奋进的精神面貌。


最终,棒线车间在个人荣誉方面占据上风,1人荣获一等奖,1人荣获二等奖,但是高线车间团队整体得分高于棒线车间,获得了团体优胜奖。


以生产经营中心,在安全环保、降本增效等工作中找准切入点,发挥好共青团的服务、保障、激励和监督作用,是轧钢厂团委一直以来的工作目标。今后,轧钢厂团委将再接再厉,持续为公司中心工作发光发热,贡献青春力量。

编辑:张家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