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切换

陕焦公司黄陵煤化工:互联网+考试酷平台 学习教育开启“新模式”

2019-12-09 16:05:42 作者: 来源: 陕焦公司何英 点击数:

0

为有效解决职工培训工作中的“工学矛盾”,陕焦公司黄陵煤化工质检中心“云课堂”培训平台于12月2日下午正式启用,标志着该中心职工培训工作又开启一种全新的模式。

该公司质检中心“云课堂”培训平台的启用彻底的改变了原来传统培训、考试模式。员工只需在手机上下载考试酷系统APP或者登陆考试酷网址,其次申请一个固定账户,用注册的账号进入平台进行登录,经过质检中心管理人员后台认证后,即可进入车间事先上传的安全、环保、职业卫生及工艺知识应知应会题库进行复习和考试,一人一机、随声携带、随时随地登录学习。每月车间统一组织考试,考试试题随机分配。


    走进质检中心学习室,看见职工齐刷刷的正在理直气壮地坐在位子上,集体低头“玩”手机。眼前的“玩”手机不仅是黄陵煤化工质检中心考试机制的一次全新的尝试和突破,更是贯彻公司节能降耗理念与“人人都是经营者,我为陕焦做贡献”大讨论活动的一项具体举措。以前组织职工考试至少需要工作人员提前出题、组织考试、试后阅卷三个必要流程,职工也要专门抽出下班时间进行考试,这样考试不仅浪费时间,而且考试知识覆盖范围具有局限性。

“云课堂”的培训、考试方式颇受职工的欢迎。其好处不仅是高效、便捷、环保,大大节约了考试纸张,无需人工录入和阅卷,大大提高了员工培训的效率,而且每次考试系统都会自动生成成绩,大家当即就可以知道错在哪里,对自己的知识掌握情况一目了然,并且公平公正,既能体现出职工掌握知识的真实水平同时也杜绝了作弊、缺考等不良现象,又能方便员工利用平时的碎片时间,不断强化薄弱知识,提高理论水平。同时,通过平常大量的题库练习,使得员工在学习的过程中温故而知新,对于员工的知识储备和日常工作有极大的帮助。 

考试结束后,质检中心技术闫倩茹说道:“‘云课堂’的使用不仅提升了职工培训效率和质量,更是将职工利用闲余等时间上淘宝、刷抖音等自觉转变为学习业务、安全知识的良好习惯,提高了安全意识和业务技能水平,为公司安全、环保、高效生产打下了良好基础”。

   

     编辑:张家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