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切换

陕焦公司:盛赛在佳期,筑梦正当时

2019-12-31 09:55:14 作者: 来源: 陕焦公司 张静云 点击数:

0

 “最近这几天,我在抽空看咱们员工书写的心得体会,大家围绕主操主业,谈企业发展,讲岗位贡献,提改进措施,字里行间让我看到了员工对公司  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在欣慰的同时,我也信心百增,因为“众人划桨开大船”,只要我们全体职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我相信,也坚信,陕焦未来的发展一定会更加美好。” 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姚继峰话音刚落,现场掌声雷动。12月26日下午,陕焦公司在办公楼五楼会议室成功举办了“人人都是经营者,我为陕焦做贡献”主题演讲赛决赛,该公司领导班子成员,职工代表及各类先进代表共计180余人现场观看了比赛。


百花争艳,25名参赛选手感情饱满

“从14年到19年,与你相处整整6年的光阴,从车间测温工到原料结算员,青春之火如炉火一般,熊熊燃烧。陕焦,我的家园,停靠在你的港湾,沉淀岁月,收获成长……

“做为一名装载机司机,作业中,脚下轻一点油门少加点;行驶中速度慢一点灰尘少一点;保养时检查细一点润滑当重点;工友之间帮助多一点取笑少一点;困难面前理解多一点抱怨少一点,出现失误担当多一点推诿少一点……

“做好经营者,就是要树立“企业利益高于一切”的思想,将企业的事情当成自己家里的事情去做,从节约一滴水一度电做起,坚决杜绝铺张浪费的不良现象,积极开展修旧利废、三小一练的活动,努力实现效益最大化;努力提高执行力,做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响应者、参与者、贡献者……

穿上工装,我们是专业的;换上正装,我们依然很专业。比赛现场,来自各基层党组织的25 位参赛选手神情自若,举止大方,语言流畅,紧扣主题,言语间蕴含着对企业的感恩情怀,眉眼间流露出对企业发展的美好祝愿,8分钟的演讲展现了陕焦员工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

精彩纷呈,150分钟掌声不断

单人、组合;散文、诗歌;快板、舞蹈、唱歌; PPT、视频、背景乐,丰富多样的表演形式让150分钟的比赛充实而激烈。

据悉,为了呈现一场高质量、高水准的演讲赛,本次主题演讲赛经过了预赛和多次彩排,最终在21支代表队中优选15支代表队进入决赛。

评委点头赞同,员工鼓掌称赞。一个人游刃有余,两个人相得益彰,三个人配合默契,四个人气势磅礴,每场演讲都紧扣主题,升华情感,每位选手都言辞流利,声情并茂,他们用最朴实的话语阐释着各自对“人人都是经营者,我为陕焦做贡献”的理解。

 “刚才在聆听演讲的过程中,我一次次被大家激昂的文字、饱满的精神、飞扬的神采所感染。”“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从近乎完美的现场表现和反应能力,就可以看出参赛选手台下有多用功了,不容易啊!”“别看参赛选手中运输处的吴新兵年龄最大,但他演讲在我看来是最有激情的,现场感染力和号召力真的很强,让人忍不住想为他点个赞”观赛人员纷纷畅谈了自己的观后感。

据悉,经过评委综合打分,黄陵煤化工何静、田梅、冀娇娇《十年精彩,励志前行》获得比赛一等奖;公司化产一车间党支部王婷《20美元的“职场宣言”》、黄陵煤化工王娟,赵羽西《永不后退的经营者》获得比赛二等奖;运输党支部吴新兵《永葆陕焦情怀,保持一颗贡献的心》、党群党支部李龙《陕焦,加油》、黄陵煤化工吴夏飞,李继平《扎根煤化,为青春喝彩》获得比赛三等奖;其他选手获优秀奖。


思想碰撞,4000余名员工各抒己见

“人人都是经营者,我为陕焦做贡献”是公司从9月初到12月底开展的一次全员大讨论活动;是4000余名陕焦人一次比较全面、深刻的思想交流;是加快陕焦本部和黄陵煤化工深度融合的良好契机,也是促进公司内部互融互通的有力举措。自活动开展以来,公司各级领导高度重视,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到各联系点参与讨论,聆听员工的意见,寻找管理的短板;各基层党组织、各单位精心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讨论会、分享会、演讲赛等;一线员工立足岗位,谈认识,提做法,讲担当,比奉献,在全员思想大碰撞中,真正实现了思想大统一,人心大凝聚。

通过大讨论活动增强了员工的自豪感、责任感、使命感;唤醒了员工的利润意识、成本意识、市场意识,给我们一批有能力有才华的员工提供了一次展示的机会,更为崭新的2020年营造了氛围,提振了信心,鼓舞了干劲,凝聚了人心。

据统计,公司此次大讨论活动共收集员工心得体会4000余篇,择优选送给公司主要领导阅读1408篇,在公司党委开辟的专栏刊登10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