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切换

陕焦公司2020年首场检修顺利告捷

2020-01-09 09:19:18 作者: 来源: 陕焦公司 点击数:

0

“苏立峰,收到请回复!”

“收到,杨师!”

“接调度指令,现在准备停脱硫溶液循环泵,进行再生塔阀门更换检修作业。”

“收到,溶液循环泵已停。”

1月3日早上8:00,随着溶液循环泵停止运行的指令下达,陕焦公司焦化一系统2020年度首场检修正式拉开序幕。

据了解,本次检修主要以运焦皮带更换、脱硫系统再生塔阀门及溶液循环泵阀门更换为主线,穿插进行粗苯终冷塔进口二段管道部分更换、管式炉蒸汽管道部分更换、再生塔摄像头流量表安装、自主更换初冷器放空阀、捣固机更换、焦炉烟道旁通阀门更换等任务。

为确保18项检修任务高效、有序完成,公司机电仪维修中心提前部署安排,优化检修方案,细化检修任务,并要求安全监护人员、工艺处置人员、后勤人员、车间管理人员,检维修人员、气体检测人员全力配合、重点跟进。在检修现场进行检修技术和安全事项进行交底后,工艺处置人员开始对各检修系统进行工艺处理,化产系统的再生塔阀门检修过程中因需对塔中脱硫液进行排放,为给检修作业提供充足的时间,车间集思广益在溶液倒罐过程中加装临时泵,加速溶液进罐速度,为检修任务的顺利完成提速加力,各检修现场关阀门、倒罐、释压……对讲机里不时传来中控人员和现场操作人员确认工序的声音。

在脱硫溶液循环泵房、再生塔阀门更换检修点,操检人员紧密配合,合力对100多条阀门螺丝进行了置换。作业过程中,因空间受限,吊车无法正常使用,10个阀门必须靠人工用导链进行吊装,转动的导链咯咯作响,你扶我拉,你抬我帮,你拆我接,在大家“无缝”配合下,溶液循环泵房第一个阀门拆除;再生塔第一个阀门拆除完成;再生塔第一个阀门安装完成......此时,冬日的太阳冲破云层渐渐散发出微弱的暖意,而各项检修任务依旧在寒风中持续着。

铵苯终冷塔底下,管道里流出的水给这寒冬腊月增添了几分寒气,但现场检修人员却满头大汗,量尺寸、看孔径、卸法兰、取螺丝、忙检测,他们齐心协力将约10米长的DN300管道用导链放至安装地点,并进行焊接安装;管式炉的蒸汽管道更换处,车间监护人员用防火布围起来的围墙将火花全部控制在控制范围内,随着一次又一次的电流声,管式炉蒸汽部分管道更换工作顺利成为此次检修工作的首个完成项目。与此同时,在运焦1#皮带更换现场、捣固机更换现场、 余热锅炉检修现场、运焦4#皮带滚筒更换和溜槽修补现场,所有参与检修作业的人员都沉浸在各自的工作中回应他们的只有频传的捷报12:10,运焦4#皮带滚筒更换完毕;12:20,捣固机更换完毕;14:00,运焦1#皮带更换完毕; 14:05分再生塔6个阀门全部更换完成;14:55分终冷塔二段水进口管道更换完成……

下阶段,该公司前还将对焦化二系统进行计划检修,全力保障春节期间生产系统的安稳、高效、长周期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