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切换

陕钢集团汉钢公司专职消防队荣获陕煤集团应急救援先进单位

2020-01-10 16:00:54 作者: 来源: 陕钢集团汉钢公司保卫部 汤瑜 点击数:

0

近日,从陕煤集团获悉陕钢集团汉钢公司专职消防队荣获陕煤集团应急救援先进单位,这是陕钢集团下属子公司唯一获此殊荣的先进集体。

汉钢公司专职消防队成立以来,在两级集团和公司党政领导的关心支持下,以“加强专职队正规化建设、全面提高灭火救援能力”为目标,重视应急队员的培养,本着“练兵千日,用兵一时,训练多流汗,战时少流血”的原则,严格按照军事化管理,强化队员专业技能提升,认真履行应急保障职责,结合公司生产安全事故防控特点,以“今冬明春执勤训练及夏季执勤训练”活动为契机,制定了细致、严密的实施方案,采取“走出去、请进来、互学互鉴”的方式,组织公司专职消防队员及基层义务消防队员开展岗位练兵、阶段性测评活动,充分发挥了“顽强拼搏、砥砺尖刀”的团队作风,打造了一支素质过硬,敢打敢拼的专业队伍。

汉钢公司专职队员在做好责任区域内防火应急工作的同时,作为勉县江南片区重要消防专业抢险救援力量,不忘企业社会责任,建立企地“联勤联动”应急机制,积极配合地方消防救援队做好县域内应急抢险救援工作。先后参与“天荡山景区山林火灾扑救”“老道寺草制品厂火灾扑救”“马营桥车辆事故救援”等事故应急处置2019年11月17日专职消防队接到勉县消防救援中队联勤指令,投入1车6人作战力量,2台环卫供水车,持续作战10小时扑救了同沟寺镇官沟桥头草制品厂火灾事故,为群众挽回较大经济损失,受到了地方政府部门及当地群众的赞扬和感谢。

近年来汉钢公司专职消防队以优异的成绩通过陕西省消防总队冬春执勤训练考核,被陕西省消防安全委员会评为“全省企业专职消防队冬春执勤训练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在陕煤集团第二、三届消防救援技术竞赛中均荣获“消防救援模拟救灾”项目三等奖,其中一名队员荣获个人单项第5名的好成绩。

荣誉是块里程碑,是对专职消防队工作的肯定,也是对今后工作的鼓励和鞭策,汉钢公司专职消防队将以这次殊荣为动力,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不负使命、积极作为”的态度奋发有为,为汉钢公司安全生产保驾护航,为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