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切换

陕焦公司黄陵煤化工:打好新年第一场环保攻坚战

2020-01-14 09:14:44 作者: 来源: 陕焦公司 点击数:

0

为了彻底解决生化尾气随处逸散的现象,从2019年6月份开始,陕焦公司黄陵煤化工化产车间生化区域启动生化水池封闭和尾气系统升级改造项目。2020年元月4日,随着污水处理系统封闭完成及尾气回收系统试运行顺利进行,标志着黄陵煤化工持续推进生态环保工作再上新台阶,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心。

据了解,2019年以来,化产车间先后完成了硫铵布袋除尘装置和脱硫一体塔尾气回收两大环保设施升级改造。生化尾气系统的升级改造顺利完成将是化产车间打赢“蓝天保卫战”,助推公司环保工作有序开展的第三把利器。

此项目由青岛金海晟环保设备有限公司对生化系统水池进行封闭及尾气回收系统的升级改造,主要分为生化系统的废气收集和收集后净化升级处理两大板块。在生化系统废气收集环节,厌氧池、缺氧池在原有尾气系统基础设施上进行完善,并在好氧池、二沉池及后段处理工序按照方案采用悬吊膜加盖进行全方面封闭。在构筑物的外围以Q235以上具有高强度、耐腐蚀的不锈钢材质旋索为骨架,并在上面固定耐腐蚀的膜材。通过不锈钢材质的通风管道将所有的水池连通起来,在微负压的情况下保证池内气体不向外不逸散。废气经加盖密封后,通过管道输送系统首先进入水洗塔洗涤,然后进入洗涤塔底部后,向上流经填充层时,废气与喷淋水在充分湿润的填料表面相互接触,在化学吸收作用下,将废气中的水溶性气体吸收在洗涤液中,达到洗涤清洁的目的。

必须以高度的政治意识、自觉的责任担当、扎实的具体行动,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不断改善区域环境质量,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要树立‘持久战’思想和‘常态化’意识,按照‘程序不变、工作不散、力度不减、标准不降’的要求,持之以恒做好环境治理工作,坚持对照政策、对标先进,大手笔投入、大力度整改,既在还清环保历史欠账上出实招,更在杜绝环保问题增量上出硬招。”陕焦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姚继峰反复强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