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切换

践行“四力”多维度讲好产业故事

2020-03-17 11:56:05 作者: 来源: 陕北矿业 点击数:

0

一直以来,陕北矿业神南产业发展公司牢牢把握创新发展的时代坐标,以“讲好产业故事,传播产业声音”为主线,守正创新,固强补弱,持续发力,规范新闻宣传管理,多举措练强通讯员脚力、眼力、脑力和笔力,推出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精品佳作,充分展现企业和职工的新姿态、新作为、新形象为传“大产业”建设提供强大的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舆论支持。

打造宣传平台“榜样牌”

硬件投入和资金保障是该公司宣传工作的坚实基础。该公司高度重视,在资金投入上给予政策延续,配备有照摄相设备、播音设备、录音设备,各部门、中心都配备有照相机、录音设备,公司厂区、车间均安装有LED显示屏,为开展宣传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支持。

近几年来,该公司利用微信、网站、广播、电子屏、宣传栏、抖音短视频及自主研发的“产业学苑”等平台,大力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北移精神”、该公司六个中心两个平台运营亮点、先进人物等宣传。精心打造各宣传平台,齐发声,传递企业最强音,发挥了引导舆论、传播正能量作用,提高宣传实效。全年没有发生负面舆情事件

争当新闻宣传“排头兵”

全媒体不断发展、新兴媒体影响越来越大的环境下,该公司结合工作实践,总结工作经验,主动出击,建立能动、带动、驱动新闻宣传“三项机制”,最大化发挥了管理与激励相结合的作用,让各支部形成追赶超越的良好氛围,培育了“十八般武艺”的宣传队伍,使公司上下积极主动开展新闻宣传工作。同时,该工作方法获得神南产业发展公司优秀工作方法一等奖。

通过实施新闻宣传“三项机制”工作方法,该公司组织宣传团队创作了《读中国》《习语入心》《国庆快闪》等20余部文、声、图、影出色的语音、视频作品,小成本大制作,在各大媒体推送,提升了宣传层次。

构建企业发展“催化剂”

新闻报道宣传工作的目的就是实实在在做好企业文化这门功课,让企业活动从“爆眼球”向“动人心”转变。该公司新闻宣传工作由最初的紧盯“生产建设形象进度”为主的通报式宣传,到今天随着企业的发展,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创作导向,鼓励和支持深入基层,创作精品,在报道角度上不断变化和探索。

在对公司各类新闻事件进行宣传报道时,始终坚持遵循新闻传播规律和时效性要求,把“聚焦公司发展,镜头对准现场”作为宣传视角。立足公司、面向基层,及时把生产一线的好经验、好作法,把上级重要指示精神、公司领导重要讲话通过公司各平台宣传出去。做到各阶段生产经营中心工作集中报道;各项重点工作取得的进展、成效、亮点、经验跟踪报道;热点时政事件开辟专栏专题报道;形势任务宣传教育走动宣讲、重点报道;员工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现场解答、动态报道的工作机制。

该公司践行“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使命任务,深入挖掘和利用神南产业文化资源,拓宽报道,讲好产业故事,展现了企业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