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切换

力争疫情防控“零止步”安全生产“加速度”

2020-03-23 13:32:01 作者: 来源: 陕北矿业 点击数:

0

 

近日,陕北矿业神南产业发展公司聚焦科学防控疫情,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变被动为主动,变压力为动力,主动作为、精准施策,积极开展各项工作,争取主动权,坚决实现疫情防控与生产经营“双目标”“双胜利”。


严防严控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我们要无条件服从政府及上级要求部署,严防严控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该公司董事长乔少波多次在调度视频会议上强调。

连日来,该公司出台7项疫情防控措施,防微杜渐、多措并举,严格落实,压紧压实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第一责任,全面消毒、每日24小时监测疫情防控动态,厂区实行封闭式管理,严防疫情传播前线、筑牢职工健康防线、抓紧防疫舆情主线,变“要我防”为“我要防”。错峰返岗,对榆林地区以外职工严格执行隔离观察,待确认健康后再安排复工,并建立返岗职工“花名册”,加强返岗人员情况摸排和管理,实行健康状况“一人一档”,“硬核”抗疫,有效防止疫情扩散,确保职工100%身体健康,100%五疑似病症。


暖心驰援抗击疫情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作为陕煤集团驻神企业,该公司践行社会责任,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当先锋表率,与国家同舟共济、共克时艰为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贡献力量

当得知神木市缺少防疫物资时,该公司党委向全体党员和广大职工发起“抗击疫情,产业在行动”倡议,积极号召职工行动起来,广大干部职工纷纷伸出援助之手,拿出手机,你100、我200,共筹集善款17万多元,用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

连日来,该公司还看望慰问了榆神高速公路神木出入口交通检查点、神木市滨河新区街道等抗击疫情一线的工作人员,送去了真硒水、方便面、水果、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物资。


加大力度为煤矿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该公司董事长在安排部署复工复产工作中要求: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目前,公司要坚定不移地强化“三提一降两保”,有序推进安全、生产、经营、质量、商业模式创新、精益服务提升等各项重点工作,努力做大做强专业化服务板块,为煤矿企业提供专业、精准的服务。

在疫情防控的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的情况下,该公司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精准按下复工复产“安全模式”,为避免人员聚集,该公司变化了工作形式,改变了工作方法,利用自主研发的“产业学苑”平台在线隔空办公,视频会议、网上谈判、招标采购、网上授课、网上集中学习等方式开展各项管理工作,保证了工作有序推进。同时,快速恢复日常生产经营,与各矿加强内部协作,相互扶持,有效克服了疫情防控期间人员短缺,与时间赛跑,保障生产不断线,全力做好搬家倒面、设备维修、培训等精准服务,为各矿井增产达产创造条件。  

疫情大考,神南产业发展公司解放思想、与时俱进、系统思考,统筹谋划各项工作,冷静应对各种变革,抓住有利机遇,着力开创当前各项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