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切换

陕钢汉钢:用青春奉献奏响传承雷锋精神最强音

2020-03-31 08:53:50 作者: 来源: 陕钢集团汉钢公司 点击数:

0

习近平总书记说“焦裕禄精神同井冈山精神、延安精神、雷锋精神等革命传统和伟大精神一样,过去是、现在是、将来仍然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自二十世纪六十年代毛泽东同志提出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号召后,雷锋精神就激励和影响着一代又一代的中国人,雷锋精神所包含的坚定理想信念、培养大爱胸怀、发扬忘我精神和保持锐意进取的珍贵品质,成为我们昂首阔步走高质量发展道路的精神和力量之源。

 


为进一步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在2020年雷锋月陕钢集团汉钢公司的团员青年们担当负责、无私无畏,用实际行动让雷锋精神薪火相传、历久弥新。

 


 

战疫情,用奉献体现青春担当 

今年,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打乱了所有人的计划,为了应对疫情,所有人严阵以待、严防死守,坚决把疫情“拒之门外”。面对任务繁重的公共区域消杀工作,面对因上班高峰期在人流密织中手忙脚乱的入厂体温检测工作,面对因为从中高风险地区返厂需要监测隔离而用餐购物不方便的需求,汉钢公司团组织团员青年们“闻风而动”快速行动起来。青安岗们背起喷雾器、拿起喷壶抹布投身到公共区域消杀工作中,一个死角也不放过;团员青年们体贴入微、细致周全的为本部门本单位的隔离人员送餐送物,准时准点、风雨无阻;各基层团组织以星期为单位,由志愿者在上班高峰期协助保卫人员进行体温测量,一丝不苟、丝丝入微。青安岗员的“黄袖标”和志愿者的“红马甲”“小红帽”成为了公司疫情防控工作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他们用行动赢得了所有人心中竖起的“大拇指”。

 

战环保,用行动展现青春作为 

十八大以来,生态文明建设被摆在了重要的位置,既要“金山银山”也要“绿水青山”的理念也被更多的人所称赞与践行,汉钢公司就是坚定的践行者。作为汉钢的团员青年代表,汉钢公司团委始终将生态环境保护作为年度工作安排的一项重要内容。在雷锋日当天,公司团委组织团员青年开展了第七届“环保定军山”捡拾垃圾美化环境活动,用美丽的志愿者身影点缀了巍巍定军山,山路上行进的人们无一不开口称赞,并露出会心的微笑;各基层团组织也不甘示弱,积极动员、发出号召,团员青年、党员干部齐上阵,积极踊跃参与到环境治理工作中,在办公区域整治卫生,在厂区内、停车场捡拾垃圾清理卫生,在绿地间除杂、翻地,在施工场所收整物料,在宿舍间清洁消毒,大家用真情实意赢得了全公司的认可。

 

战检修,用负责表现青春朝气 

全系统、长战线的检修,对于所有汉钢人来说,不仅需要投入大量的时间和精力,更是对所有人体力与耐力的考验。为了更好地服务生产经营中心工作,公司团委把服务检修一线岗位送温暖也作为本次雷锋月活动的重要载体予以扎实安排部署。在各级团组织及广大团员青年、志愿者们的共同努力下,实现了每天都有志愿者为本单位检修外来人员测体温、登记,协助维持好检修秩序,确保检修进度;每天都有志愿者为现场抢进度、忙检修送菜送饭、送汤送水,让现场检修人没有后顾之忧,全心投入检修,将无私奉献的雷锋精神延伸到了检修的角角落落,让担当负责的雷锋精神内化为团员青年的行动自觉,为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新动能。

 

3月雷锋月落下帷幕,但雷锋精神的传承却不会止步,雷锋二字,已经成为人们心目中热心公益、乐于助人、扶贫济困、见义勇为、善待他人、奉献社会的代名词,未来,雷锋精神将在当代青年的手中,继续散发更加耀眼的光芒,奏出划时代的最强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