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切换

欣荣公司疫情下开启安全培训考试新模式

2020-03-31 08:42:27 作者: 来源: 铜川欣荣配售电有限公司 点击数:

0

为进一步强化安全管理基础,规范一线电力职工操作安全,落实新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期间培考工作要求,铜川欣荣配售电有限公司积极组织全体职工采取线上培训+分时段、分类、分批考核形式开展2020年《安规》培训及考试,提升职工安全及业务素质,为保障全年各项工作顺利进行夯实基础。

 

该公司自复工复产以来,根据疫情防控需要,首先组织职工利用“技能强国—全国产业工人技能学习平台”、“全国煤炭行业现代远程教育培训网”等平台开展线上培训学习,共计160余名职工参加了网络培训课程。培训内容除《安规》外,另新增了新冠肺炎专题个人防护、普通电工知识、班组建设、安全生产等内容,进一步提升了职工疫情防控能力和安全业务理论知识水平。

 

 

为检验线上培训实效,该公司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严格控制考场人数,在做好考场消毒工作的同时,将所有参考人员依据部门不同分成:内修、运营、外线、试验、营销、调度、变电站等七个类型,针对不同类型和工种设置试题,并采取以班组为单位,分时段、分批次进行闭卷考试。考试期间,为严明考场纪律,该公司成立了以安监和人力资源部门人员为主的监考小组,对考试人员进行全程监督,确保考试成绩真实有效。

 

该公司此次培考既打破了环境制约,又开启了新的模式,既实现了疫情防控和安全业务培训“两不误,两促进”,也为确保铜川矿区电网安全运行提供了有力的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