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切换

陕焦公司醇氨系统中压饱和蒸汽余压利用项目 投入试运行

2020-06-24 16:41:48 作者: 来源: 陕焦公司 点击数:

0

陕焦公司醇氨车间合成废热锅炉和转化废热锅炉产生的3.1MP2.7MP中压蒸汽经减温减压装置减压后,变为0.6MP低压蒸汽供公司其他生产装置使用,蒸汽减温减压过程中,热能和余压没有得到充分利用,对公司来说是能源的极大浪费。

经该公司与西安石大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沟通,并在双方相关技术人员现场考察后,决定采用工业汽轮机对这部分能量进行充分利用。

该项目采用114502000KW多级汽轮机进行改造,将原拖动3#循环水泵的额定功率为500KW的高压电动机拆除,用汽轮机拖动循环水泵,中压蒸汽通过工业汽轮机做功后,转换为0.6MP低压蒸汽,再并入公司低压蒸汽管网,实现中压蒸汽余热余压综合利用。

“这个项目我们前期进行了大量的市场调研考察,最终决定与西安石大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合同能源管理模式合作实施,目前经过3个月的紧张施工,该项目已进入试运行阶段,且运行状况良好。同时,根据相关数据计算,这个项目的成功投运每年可为公司节省电费100余万元。”该公司机动能源部部长介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