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切换

陕建二建集团孟津山水苑项目成功举办河南孟津住建系统2020年“安全生产月”应急演练现场会 

2020-06-28 10:42:23 作者: 来源: 陕建二建集团 点击数:

0

今年6月是全国第十九个“安全生产月”,为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夯实安全基础,营造良好氛围。6月24日上午,陕建二建集团第五工程公司承建的孟津山水苑项目成功举行孟津县住建系统2020年“安全生产月”应急演练现场会。洛阳市住建局安全科科长孙胜利,孟津县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剑波,集团总经理助理陈亚斌及相关领导应邀出席。同时还有来自孟津县的40余家施工企业,共计300人共同参加了本次会议。

首先,建设单位代表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孟津山水苑工程情况。

其次,集团总经理助理陈亚斌向大家介绍了陕建二建集团在创建安全标准化工地方面的先进做法。一是加强培训教育,提升安全意识。二是加强制度建设,健全安全体系。三是强化措施落实,夯实安全责任。并代表集团对项目部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警钟长鸣。二是要完善机制,筑牢防线。三是要落实责任,安全发展。同时,陈总在讲话中表示,陕建二建集团将以此次现场会为契机,进一步提高安全标准化工地创建水平,优质高效完成项目建设任务,为建设单位交上一份满意答卷,为孟津县社会经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随后,为普及施工现场火灾、高空坠落救援知识,规范事故应急管理和应急救援程序,确保发生事故时应急救援响应及时、有效应对,现场开展了火灾事故应急救援和高处坠落事故应急救援演练。紧张的气氛、真实的场景,使与会人员身临其境,切身感受到了“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的重要性。

孟津县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剑波对本次演练给予了高度肯定,对于陕建二建集团为孟津县安全生产工作做出的贡献表示了由衷的感谢。赵局长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建筑行业安全生产宣传工作,提高作业人员安全生产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严防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希望大家通过参观孟津山水苑项目,学习先进经验,助推安全生产驶向新阶段。

会后,与会人员在项目部引导员的带领下,进行了项目现场观摩及安全体验。

第五工程公司也将以此次应急演练现场会为契机,持续营造“安全管理、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树立“安全为天”的思想,突出“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的活动主题,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的理念,以更高的标准,为集团全面迈入陕建第一方阵和孟津县社会经济建设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