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切换

西安市国有企业经营管理人员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李宏安董事长参加并作专题交流

2020-09-23 13:49:58 作者: 来源: 陕鼓集团 点击数:

0

9月21日,由西安市国资委主办的西安市国有企业经营管理人员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西安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刘三民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来自西安市国资系统企业的负责人和西安市属各开发区负责人近200人参加培训。陕鼓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陕鼓动力董事长,标准工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宏安参加开班仪式,并作专题交流。

刘三民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国有企业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社会主义国家坚强的经济基础和政治基础。一个国家要发展,企业发挥着重要作用。企业要发展,企业的负责人是关键。举办本次培训班是国企职责所在,是经济社会发展所需,是企业高质量发展所需,是国企职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所需。刘三民书记强调,要通过本次培训学习,达到提高政治素质、思想素质、知识素养,强化学习能力、业务创新能力、把控大局能力和服务能力的目的。希望广大学员要专心学、灵活学、对标学、认真学,要做到学有所悟、学有所获。

  李宏安董事长说,陕鼓集团是一家具有52年能源基因的国有企业,以“为人类文明创造智慧绿色能源”为企业使命,深入研究发达国家制造业的发展趋势,持续对标发达国家能源企业转型之路,不断聚焦主业,深化转型发展,战略聚焦分布式能源,全力打造世界一流智慧绿色能源强企。2016年以来,陕鼓战略聚焦分布式能源,为用户提供以分布式能源系统解决方案为圆心的设备、工程、服务、运营、供应链、智能化、金融七大增值服务。战略聚焦分布式能源以来,陕鼓集团的主要经营指标连续呈两位数以上增长,持续刷新历史记录,企业转型效果显著。陕鼓还积极开展绿色实践,建设全球首个能源互联岛示范项目,其“专业化+一体化”的系统解决方案以“安全、绿色、智慧”为特点,已广泛应用于流程工业、智慧城市及一带一路等领域。陕鼓不断创新合作模式,深入践行“不为产品找客户,要为客户找产品”的市场理念,打造全球市场体系、全球研发体系、全球金融体系、全球供应链体系。陕鼓还积极创建“党旗红·陕鼓强”党建品牌,持续激发全员奋斗热情,为陕鼓高质量发展注入动力与活力。


在介绍标准集团发展情况时,李宏安董事长说,在市委市政府和市国资委、工投集团的领导下,按照市国资委“20345”总体目标和工投集团高质量发展要求,标准集团积极转变观念和思路,创新发展理念,紧盯发展经营目标。通过标准集团上下不懈奋斗,公司发展取得了显著效果。 

   李宏安董事长表示,在未来的发展中,陕鼓将持续从用户需求出发,为用户提供包含“全系统综合能效提升、优化资产结构,工业品服务平台和先进金融方案”为主要内容,以对赌机制为保障的陕鼓智慧绿色“1+7”分布式能源系统解决方案,助力用户绿色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