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切换

全省“七五”普法检查验收第二组到集团公司检查验收普法工作

2020-09-23 14:06:30 作者: 来源: 陕投集团 点击数:

0

9月22日,省委普法办常务副主任、省司法厅副厅长、省委检查组副组长师建平,带领全省“七五”普法检查验收第二组莅临集团公司,开展检查验收工作。省国资委主任刘斌,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袁小宁参加检查。

检查组一行观看了集团公司“七五”普法成果宣传展板、ppt,听取了“风险与法务管理”信息化系统建设等情况汇报,全面了解普法工作开展情况。检查组对集团落实法治国企建设的成效,将“七五”普法与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改革、陕投“君子文化”、全面风险管理相融合的创新做法表示肯定。

在随后的汇报会上,师建平认为集团公司在学法普法用法工作中意识强、思路清、举措实、载体多,尤其是运用信息化技术,使智慧普法亮点频现。他指出,要充分认识本次普法检查验收工作重大意义,在工作中全面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不断提高企业法治化水平;要聚焦“关键少数”等重点人群,实施精准普法;要多运用新技术、新媒体,加强线上线下互动,赋能智慧普法;要充分利用好信息化建设的良好基础,在依法治企上做出新的探索。他强调,在企业管理中,陕投集团要坚持法治观念和底线思维,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七五”普法规划实施以来,集团公司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关于“七五”普法的各项安排部署,聚焦主业,服务大局,把“七五”普法和法治国企建设纳入全局工作统筹规划,与集团国有资本投资运营改革、法人治理、投融资管理、日常运营等融合部署,通过丰富普法内容、创新宣传方式、强化法律审核等方式落实法治理念,营造浓厚的法制氛围,形成良好的法治环境,推动全员学法用法。经过五年的普法实践,集团公司圆满完成“七五”普法各项工作,有效提升了企业的整体素质和综合竞争力。

省人大、省政协、省司法厅、省国资委相关人员,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张锋,集团法规部、办公室、宣传部等人员参加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