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切换

李宏安董事长出席2020中国国际石油化工大会并作分享发言

2020-09-25 14:43:58 作者: 来源: 陕鼓集团 点击数:

0

9月23日,主题为“展望新五年 重构价值链”的2020(第十一届)中国国际石油化工大会在浙江宁波开幕。浙江省政府党组成员、副省长高兴夫,宁波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裘东耀,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会长李寿生等领导出席大会。陕鼓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陕鼓动力董事长,标准工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宏安应邀参加会议并与来自政府、企业、各大学术机构和国际组织的精英们共商中国石油化工高质发展之路,探讨全球石化行业变局、困局、破局之道。

作为分布式能源领域的系统解决方案商和系统服务商,近年来,陕鼓紧跟石化行业高端、智能、绿色发展新趋势,在创新引领下不断深化向分布式能源新领域的转型升级,构建了以分布式能源系统解决方案为圆心的设备、EPC、服务、运营、供应链、智能化、金融等七大核心能力,为推动化工产业新旧动能转换、及智慧绿色高质量发展增添了新动能,陕鼓动力还荣获“2020年度中国石化行业百家供应商”荣誉。参加此次大会,陕鼓将与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国家能源投资集团、中国中化、中国化工、中国化学工程、沙特基础工业公司、LG化学、陶氏化学、巴斯夫、科莱恩、杜邦、朗盛化学等国内外石化领域的领军企业共谋石化行业未来新发展,为行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浙江省政府党组成员、副省长高兴夫,宁波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裘东耀分别为大会致辞,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会长李寿生发表主题讲话,并指出,在全球经济一体化的推动下,石化行业的区域合作将会形成集群式公平竞争、合作共赢的新格局。

行业历经波动,“论道”依旧精彩。今年的论道座谈由原国家外经贸部副部长龙永图主持,以化工行业为切入点,探讨全球产业链和价值链问题。论道围绕“变局、困局、破局”展开话题,李宏安董事长与巨化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浙江巨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浙江省石油和化学工业行业协会会长胡仲明,沙特基础工业公司副总裁兼北亚区总裁李雷,中控科技集团、宁波工业互联网研究院创始人褚健,陶氏公司大中华区总裁林育麟,赢创(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大中华区总裁 , 智能材料亚太区负责人夏赋良,卡博特公司资深副总裁、高性能材料业务总裁、亚太地区总裁、国际化学品制造商协会(AICM)主席朱戟等行业著名企业家分享了国内外企业在全球石化行业产业链、价值链、供应链重塑进程中的贡献和发展方向,从产业创新、数字化发展等领域提出了推动石化产业迈向高端化、国际化、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明确目标。

李宏安董事长在讲话中指出,陕鼓集团的发展有个很重要的分界点,2000年以前,陕鼓是向石油化工行业提供能量转换装备的企业,2000年以后,陕鼓深化战略转型,发展成为向石油化工行业提供智慧绿色能源的企业。面对新常态的新需求,陕鼓创新能源互联思维,在陕鼓临潼生产区建设了全球首个能源互联岛运营中心,这是用智慧绿色能源系统解决方案综合优化自身能源使用的典型案例。年初爆发的新冠疫情让人类对生态文明产生了真正的觉醒,保护生态文明势在必行。陕鼓集团的使命是“为人类文明提供智慧绿色能源”,疫情也给陕鼓的智慧绿色分布式能源系统解决方案带来了更多的市场机遇。如今,我国化工行业对油气等原材料的对外依存度较高,建议行业进一步强化对分布式能源的利用,增强能源利用的安全性。陕鼓集团将持续拓展扩大国内市场,强化国内金融机构的合作力度,增强企业的发展动能。

原国家外经贸部副部长龙永图在讲话中指出,陕鼓向石油化工行业提供的智慧绿色分布式能源系统解决方案获得了业界的认可与肯定,李宏安董事长的讲话给人带来很多的思考,新冠疫情也让我们重新思考生态文明对人类发展的重要性。

23日下午,李宏安董事长受邀参加全球化工百强企业CEO圆桌会。此次圆桌会汇聚了近百位全球石化行业领袖,聚焦企业在“后疫情时代”的“破局”之旅,研判未来五年全球石化行业的新特征、新趋势、新矛盾、新挑战。

李宏安董事长在圆桌会的主题讲话中指出,陕鼓集团在疫情期间逆势增长,得益于企业持续深化向服务型制造转型而奠定的坚实基础,得益于企业持续深化战略聚焦分布式能源。战略聚焦分布式能源以来,企业的主要经营指标连续多年呈两位数以上增长,获得了高质量快速发展。李宏安董事长指出,在石油化工领域,陕鼓的能源互联岛解决方案通过对化工行业的物质流和能量流统筹优化、合理布局,充分回收利用厂区的余热余压余能,实现能源智能综合利用,助力石化行业用户实现高质量发展。

9月24日,第十一届中国国际石油化工大会还举行了新材料发展“十四五”展望论坛、产业链与供应链重构专题论坛、塑料循环经济研讨会等平行论坛。其中,以“破局与重塑”“以数字化赋能供应链,打造融通发展新格局”为主题的产业链与供应链重构专题论坛邀请陕鼓集团与宁波石化经济技术开发区、浙江中控、巨化集团、杜邦、巴斯夫、国际化学品制造商协会等国内外石化领域领军企业参加,共同探讨供应链重构的未来趋势、机遇与挑战,并分享国内外优秀的供应链管理实践。陕鼓集团副总经理、总工程师、系统方案中心主任贾亚妮以“陕鼓分布式能源系统解决方案助力石油化工产业智慧绿色高效发展”为主题,重点分享了陕鼓在石油化工领域分布式能源系统解决方案的七大增值服务核心能力、陕鼓能源互联岛创新方案的优势及其在石化领域取得的显著应用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