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切换

法士特锻造车间吹响决战生产大干冲锋号

凝心聚力大干一季度开新局 砥砺奋进决战上半年创新高

2021-01-15 12:18:21 作者: 来源: 法士特集团 点击数:

0

近日,法士特集团锻造车间积极响应公司“抢机遇、抢订单、抢资源、抢时间”号召,多形式、多举措动员全员全身心投入到大干一季度生产热潮中去,对内加强管理,一手抓安全、一手抓质量,对外加强沟通,高效协作,全面吹响决战生产大干的冲锋号,确保顺利完成公司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

车间多次开会分析市场形势,按公司要求细分工作任务,动员全员凭着锻造人“自身硬”的品质和“能打铁”的底气在生产大干中“冲锋陷阵”,保质保量满足锻件供应。针对S变速器等重点产品市场需求情况,车间一手做好生产预案,合理提升产能产出,一手做好产品加工防护,确保产品外观质量。同时车间加强精益化管理,不断推进流程优化、标准运用、质量提升、降本增效等工作,坚持做好日常总结复盘,夯实管理基础,全力决战决胜一季度。

面对市场需求旺盛态势,车间全员迅速掀起“大干一季度,决战上半年,挑战新高度”生产热潮。职能干部深入一线,了解生产全过程,从工装和加工方法上积极想办法解决存在的问题,提升工作效率,确保产品按期顺利交付。所有班组按车间要求努力超额完成班产量,并且每天早会汇报完成情况,对任务没有完成的生产线查原因、定措施,持续跟踪,确保各项举措落地落实,必保每日每班产出。工艺技术员与设备管理员自由组合、高效协同,深入生产一线,及时解决生产难题,确保生产顺利进行。

车间始终坚持围绕生产组织工作,加强安全生产和质量管控。在安全生产方面,车间对关键岗位员工进行专项培训,对叉车司机和天车工进行专项警示教育,确保安全生产。在质量方面,车间联合检计二处加强质量管控,针对各条热处理生产线的重点产品增加首盘检验,避免不合格品的产生;与材料中心加强沟通,互通信息,解决生产问题;对锻造和热处理等特殊工序增加制造过程审核,进一步提升产品加工过程质量,确保产品合格率。同时,车间加强与制造总部和物流服务中心等部门的沟通,确保生产流程通畅顺利;增加对员工的关怀,解决员工诉求,提升员工归属感,激发员工创新热情,营造大干氛围。

通过一系列措施的实施,锻造车间全员快速行动,干劲十足,实现日产量创新高,并将在以后的生产中继续努力,挑战新高度,全面满足市场需求,助力企业“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