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切换

中国能建与雅砻江流域水电开发有限公司共商合作

2022-05-17 09:20:33 作者: 来源: 中国能建葛洲坝三公司 点击数:

0

5月16日,中国能建总经济师、市场开发事业部总经理周小能一行与雅砻江流域水电开发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祁宁春座谈,双方围绕服务“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和“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强化在新能源和水电开发等领域合作深入交流,并达成广泛共识。

座谈中,周小能简要介绍了中国能建业务优势和改革发展情况。他说,中国能建正围绕“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立足“30·60”系统解决方案“一个中心”和储能、氢能“两个基本点”,全面融入“三大经济形态”,全力构筑“三新”平台。雅砻江公司是中国乃至全球清洁能源领域的头部企业和标杆,目前正全力打造雅砻江流域水风光互补绿色清洁可再生能源示范基地,期待在雅砻江公司的宏伟事业里,积极发挥中国能建全业务覆盖、全产业链融合、全生命周期服务的综合优势。周小能表示,中国能建与雅砻江公司基因相近、文化相通,业务上具有很强的互补性,进一步拓展合作,可以更好地发挥各自优势,推动双方实现共赢发展。中国能建及所属企业将投入精干力量,干好在建项目,竭力当好项目建设的“领头雁”。希望下一步能更多地参与到雅砻江流域新能源规划和布局上来,中国能建将以最优力量为雅砻江公司提供服务。

祁宁春对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长期以来给予雅砻江公司的关心、支持和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回顾了雅砻江公司与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在二滩、锦屏、两河口等标志性工程合作历程,介绍了雅砻江公司生产经营及雅砻江流域水风光互补绿色清洁可再生能源示范基地建设情况。祁宁春表示,雅砻江公司的主要业务是水力发电和新能源发电,根据国家发改委授权,负责实施雅砻江流域水能资源开发,并以“流域化、集团化、科学化”的全新模式实施运营管理。随着“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推进,以风电、光伏为代表的新能源开发迎来新一轮“加速跑”,双方迎来合作新机遇。期待双方发挥各自优势,继续深化在新能源业务和相关项目建设合作,积极探索在氢能、储能和产业园建设等新领域合作,共同为实现“30·60”战略目标、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国能建葛洲坝三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胡义重简要介绍了中国能建总承包分公司组建情况,以及公司改革进展情况。他表示,公司在筑坝领域和新能源业务积累了丰富经验,先后承建了世界第一、第二、第六高的面板堆石坝,参与建设了30余项新能源项目。公司愿发挥专业优势,与雅砻江公司展开全方位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中国能建西南区域总部党工委书记、总经理李兵,葛洲坝西南分公司总经理江峰,葛洲坝二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周献忠,雅砻江公司副总经理王继敏,双方相关部门和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