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切换

青石峡抽水蓄能项目投资开发合作协议成功签约

2022-09-22 09:45:08 作者: 来源: 中国能建葛洲坝三公司 点击数:

0

9月20日,中国能建西北区域总部(西北建投)、中国能建葛洲坝三公司与宁夏固原原州区人民政府深化交流并签署青石峡抽水蓄能项目投资开发合作协议。中国能建西北区域总部党工委副书记、执行总经理、西北建投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黄宁强,中国能建葛洲坝三公司副董事长、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满斌,固原市委常委、原州区委书记何永吉就新能源开发和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交流座谈。

- 协议签约现场 -

座谈前,中国能建葛洲坝三公司副董事长、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满斌,中国能建西北区域总部(西北建投)市场开发部总经理任卫东原州区委常委、副区长宋兆璐代表签约各方在青石峡抽水蓄能项目投资开发合作协议书上签字。

黄宁强在座谈中简要介绍了中国能建核心业务和综合实力,以及中国能建西北区域总部(西北建投)市场布局和业务方向等情况。他表示,中国能建是能源电力领域的国家队、排头兵,在服务国家战略,“30·60”战略目标实现中争当先行者和践行者,在全电力、全城市、全交通、全水、全生态环保、全数字“六全”领域具有核心竞争优势。西北区域总部(西北建投)立足陕西、深耕西北,在电力、水利、市政等工程总承包、施工总承包领域经验丰富。固原市原州区资源禀赋独特、区位优势突出,发展潜力巨大,与中国能建核心竞争力发展方向高度契合,西北区域总部将以与固原市人民政府签署的合作框架协议为契机,秉承“政府有需求、能建有优势、双方有共识、合作有共赢”的理念,全面对接新能源、抽水蓄能及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深化双方多领域合作,为原州区高质量发展贡献能建力量。

满斌简要介绍了中国能建葛洲坝三公司业务结构和竞争优势。他说,公司作为中国能建重要成员企业,是中国能建西北区域一体化、集约化、区域化、平台化的建筑专业子企业,历经多年发展,正朝着水利水电、综合交通、城市建设“三个百分之三十”的业务结构转变。在与抽水蓄能密切相关的面板坝领域,公司稳站行业制高点,先后承建了世界第一、第二、第六高面板坝,拥有多种地质条件下面板堆石坝施工国内外领先技术。原州区地理位置优势明显、基础设施体系完善,拥有良好的发展条件,公司愿充分发挥能建优势,以青石峡抽水蓄能项目为基础,与原州区人民政府加大合作力度,推动更深层次的协同发展,为服务地方建设和实现地方发展规划贡献能建之为和能建之智。

何永吉对中国能建西北区域总部(西北建投)、中国能建葛洲坝三公司积极参与支持原州区发展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原州区的基本情况和发展规划。他表示,原州区交通运输体系四通八达,基础设施完善,发展前景广阔。近年来,原州区紧跟国内储能产业发展步伐,依托清洁能源聚集优势,加快储能技术与产业发展,不断加快抽水蓄能等储能配套建设,着力构建创新能力强、产业水平高、配套设施完善、示范应用领先的储能产业体系。中国能建是综合实力强、施工经验丰富的大型央企,希望签约各方能以此次项目签约为契机,加强沟通对接,加大在新能源、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等项目的投资建设力度,开展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的务实合作,开创互利共赢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