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切换

项目动态 | 中明建投集团天水海林厂项目部积极推进消防安全月活动持续深入开展

2022-11-28 11:09:26 作者: 来源: 中明建投集团 点击数:

0

为迎接第31个全国消防安全月,积极响应集团消防安全月活动号召,中明建投集团天水海林厂项目部结合实际,相继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消防安全大检查等工作,强化消防安全措施,夯实消防安全管理基础,营造“抓消防安全 保质量发展”的活动氛围。 

01召开消防安全动员会

早在11月初,项目部就开始积极筹备消防安全月活动,并在第一时间召开了消防安全动员会,项目部全体管理人员参会。会上传达了集团消防安全月活动部署及要求,讨论确定了消防安全月平安大检查方案,并在项目部悬挂了消防安全月宣传横幅及海报,正式拉开了项目部“消防安全月”活动的序幕,推动安全生产月活动深入开展。

02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活动期间,项目部还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培训会上,项目安全员通过一个个真实而又发人深省的案例,用“血的教训”警示全体一线工人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并从火灾发生的原因、怎样预防火灾、火场逃生基本知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等方面进行了培训,向各班组人员分发了消防宣传页,让消防安全意识深入人心,融入于行,从而增强项目人员的火灾警惕性和防火自觉性。

03进行消防安全大检查

在消防安全大检查活动中,项目经理依据检查方案组织全体管理人员对施工现场、生活区进行一次拉网式的大检查,重点检查了施工现场消防设施、工人宿舍违规用电等安全隐患,对人员不安全用电行为进行了及时纠正,对发觉的安全隐患,进行了及时整改,有效防范和遏制了安全事故的发生。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知识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加强了消防安全管理。集团天水海林厂项目部将不断加强安全管理,强化安全检查和培训力度,做到警钟长鸣,防患未然,为项目安全生产创造了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