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切换

我省西飞等10家企业荣获全国企业文化优秀成果

2019-08-12 09:09:03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0

 2019年8月5日至6日,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以下简称中企联)主办的“2019全国企业文化年会”在北京召开。会议以“把握新时代文化脉搏、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总结我国企业文化建设的成功经验,研究企业文化建设的新问题,推动企业实现更高质量发展,会议同时对2018—2019年度全国企业文化优秀成果进行了表彰。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会长王忠禹作主旨报告
 中企联会长王忠禹,常务副会长兼理事长朱宏任,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张峰,全国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兆前,国家统计局原局长李德水,中企联驻会副会长黄海嵩,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钱智民,中国石油集团党组副书记、副总经理徐文荣,国务院国资委行业协会商会党建局、行业协会商会工作局局长张涛,中企联驻会副会长尹援平,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宗庆后,徐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民,南京钢铁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黄一新,五粮液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蒋琳等领导及我省陕鼓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宏安出席了开幕大会。国务院国资委、工业和信息化部、全国工商联、全国总工会的有关领导,地方企联和行业协会的有关领导,以及来全国的企业家、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媒体代表、各地企联和行业协会代表500余人参加了本次年会。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理事长朱宏任主持年会
                                                  
                                                     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张峰致辞         全国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兆前致辞
 会议由朱宏任主持。张峰、李兆前分别致辞,王忠禹作主题报告,尹援平对“2018—2019年度全国企业文化优秀成果”进行了点评,钱智民、宗庆后、王民、黄一新、蒋琳发表了演讲。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教授、博导张志学做了题为“实业报国百年使命”的专题讲座。与会代表还围绕企业党建文化企业创新文化新时代企业文化传播与落地等主题探讨了新形势下企业文化建设的热点问题,并对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第一研究院的企业文化建设进行了实地考察和互动交流陕西鼓风机(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宏安做客2019年全国企业文化年会“创新文化建设——理论与实践”论坛,以企业发展为脉络,畅谈了陕鼓创新文化建设的理论与实践。
                                                  
                                                                             陕鼓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宏安做客“企业创新文化”论坛
 会上,中企联常务副理事长于吉公布2018~2019年度全国企业文化优秀成果名单。本次年会共表彰了222个企业文化优秀成果,其中:20个特等奖、91个一等奖、111个二等奖。我省有10个成果榜上有名:中航工业西安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荣获特等奖;陕西鼓风机集团有限公司、陕西汽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陕西医药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陕西法士特汽车传动集团公司、陕煤集团神南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荣获一等奖;陕西煤业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大唐陕西发电有限公司、中国电建集团西北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庆安集团有限公司荣获二等奖。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驻会副会长尹援平作企业文化优秀成果点评
                                    
                                                              我 省 企 业 文 化 优 秀 成 果 获 奖 企 业 代 表 合 影 
 企业文化是企业的灵魂,是企业核心竞争力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现代企业获取成功的重要因素和走向成熟的显著标志,企业发展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力量源泉。我省广大企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在转型升级实践中培育了优秀的企业文化,引领支撑企业发展质量稳步提升。
在省级有关部门大力支持下,我会自2012年以来,每两年开展一次“陕西省企业文化建设优秀成果、优秀案例、优秀论文、突出贡献人物”评选活动,表彰了一批先进单位和突出人物,并积极向中企联推荐,涌现出了一批如陕鼓、陕汽、法士特等全国企业文化建设先进典型,集中展现了我省企业崭新的精神风貌,有力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企业经营发展中的生动实践,丰富了社会主义先进企业文化的新内涵,对我省企业文化建设起到了积极地推动作用。
编辑:张家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