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切换

关于征集企业“抗击疫情复工复产” 相关信息与诉求建议的通知

2020-02-11 17:39:59 作者: 来源: 陕企协秘书处 点击数:

0

 

 

 

各地市企协、各会员企业: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和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省委召开常委会研究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明确提出要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全力支持和组织推动各类生产企业复工复产,随即省政府出台了《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意见》,明确了22条硬核举措,各地市、各部门也陆续出台一系列鼓励政策,为企业正常运行创造条件。我省广大企业特别是大企业充分发挥“头雁”作用,迎难而上,勇于担当,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企业产能在加快释放,产业链和供应链在迅速恢复。为落实省委省政府指示要求,充分发挥协会的桥梁纽带作用,更好地为企业发展提供相关服务和支撑,助推企业有序做好复工复产工作,我会决定在会员企业中征集企业“抗击疫情复工复产”相关信息。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征集信息的范围和要求


  1.《抗击疫情复工复产—企业在行动》相关信息


主要包括:企业支持和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企业维护市场秩序的情况;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推行产品标准、质量、安全自我承诺的情况;企业在疫情防控、捐款捐助、复工复产等方面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企业创新商业模式和工作模式的情况;企业家勇于担当、关爱职工、稳定劳动关系的先进事迹等等。


2. 企业“抗击疫情复工复产”诉求建议


主要反映企业在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和急需解决的困难,特别是针对用工、能源供应、融资、产业链配套方面的困难和政策建议,主要包括:企业产业链、供应链受到的冲击情况,企业在复工复产中的要素保障问题,例如受政策限制、防护用具紧缺、原材料供应不足、物流运输影响、人员短缺用工难等方面的困难;疫情对企业劳动关系带来的冲击、引发的劳动纠纷等情况;疫情对企业及所在行业带来的影响和受损情况;企业进出口贸易受疫情的影响,因疫情引起的国际经济纠纷,在对外交往中合法权益受到损害的情况;疫情对企业对外投资贸易、国际交流合作、“一带一路”建设等方面造成的消极影响;相关税费减免延缴、援企稳岗、劳动用工、金融支持、房租补贴等扶持政策落实情况;企业生产经营、经济运行情况;相关对策建议。


二、征集信息的使用


“抗击疫情复工复产—企业在行动”的相关信息,将在我会网站上发布并向中企联“中企联合网”专栏推送发布;企业“抗击疫情复工复产”诉求建议,我会将以内部报告形式及时向有关政府部门报送,为政府掌握一手情况、科学决策提供参考。


 请贵企业在接到通知后,从现在开始至复工复产工作结束,随时将上述信息通过电子邮件报送给我会。为减少企业不必要负担,上述信息以企业在工作中既成的材料为主。


 联系人: 相鲁生 029-88211873 18392875902


 电子信箱:42131794@qq.com。


 请予大力支持为盼!


 

 

            陕西省企业家协会


             2020年2月11日


 

企业“抗击疫情复工复产”相关信息与诉求建议通知(点击下载):相关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