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切换

陕西省企业家协会简介

 

陕西省企业家协会简称:陕西企协或省企协,是由原省经委1983年组建的全省综合类非营利性社会组织。陕西企协是国际雇主组织中方在陕西的合法代表,是全省为数不多的5A级社会团体和四星级党组织。业务指导部门是中国企业家协会/中国企业联合会(以下简称中企协),业务主管部门是省级相关部门,登记部门是省民政厅。 

陕西企协现有会员1500名(含地市企协)。会员涵盖了在陕央企、省市属国有以及民营、外资等各类所有制,各产业的企业和企业经营管理者。

陕西企协宗旨: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坚持为企业家和企业服务。陕西企协职责:反映企业家诉求;维护企业家权益;弘扬企业家精神; 规范企业家行为;搭建企业家平台;培养企业家队伍。

陕西企协的办事机构是秘书处,设一室两部。

办公室负责陕西百强企业排序、网站建设及对外宣传等工作;

雇主会员部负责参与省协调劳动关系三方机制工作、省优秀企业家评选活动、会员发展以及会费收缴等工作;

培训外联部负责企业文化发布推广活动、承接政府购买服务、组织培训讲座以及国内外考察学习等工作。

另外,为了更专业更务实更有效的为会员企业提供服务,立足我省企业发展实际,陕西企协先后成立了企业文化建设委员会、法律服务委员会、陕西互联网金融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专家委员会等委员会。

多年来,陕西企协在中企协和省民政厅的指导下,紧紧围绕国家和省上的中心工作,坚持“为企业家和企业服务”的宗旨,在相关部门的支持和全体会员的共同努力下,改革创新、开拓进取,在参与三方机制、维护企业家权益、为企业家和企业服务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为陕西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陕西企协的品牌活动:

一是代表企业家、企业(雇主)参加省级协调劳动关系三方机制;

二是开展“陕西省优秀企业家”的评选表彰活动并向中企协推荐全国优秀企业家候选人;

三是陕西企业100强和民营50强企业的排序和发布工作,并编写《陕西100强企业分析报告》;

四是企业文化优秀成果发布推广活动;

五是承接政府购买服务;

六是适时举办专题讲座论坛,组织开展对标学习考察活动。